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心和貪心
2017/06/29 21:30:47瀏覽578|回應0|推薦26

 

(去年的盛況)

這麼炎熱的夏日,為什麼還願意上山?

我想,做任何事,一定有動機,或是有興趣。

早上走在步道上,思索著是甚麼驅使著自己上山,尤其是這麼炎熱的夏日!

夏日的昆蟲?夏日的陽光?夏日的汗流浹背?

早上九點,步道靜悄悄地,登山客不會這麼晚,他們應該在太陽出來時就上山,這個時候應該早就回家了!

我之所以這麼晚出門是為了能拍到昆蟲,而且光線比較足夠!

當山香圓的花落了,小西氏石櫟和水金京的花也謝了,然後白桕的花吸引著成群的黃蝶圍繞著....。每年這樣的景緻沒有太大變化,但我卻因而樂此不疲!

近日降真香正開花,昆蟲們圍繞著花朵。蜜源植物對於昆蟲而言是食物的來源之一,對我而言卻能站在樹下傻傻地觀察半天,而無倦意!

飛龍尚未降臨,去年未觀察到,今年不知會否來訪?如果牠們能來,整個夏日上山的動力會更強烈一些!

去年在九芎樹幹上觀察到獨角仙,今年尚未觀察到。6/22在紅蝶戲谷的光蠟樹上觀察到大約20隻獨角仙,隔兩日再去,剩下大概5隻,今天再去一隻不剩!

在此之前看到一對父母帶著一雙子女,在光臘樹的腐木下動手腳,我想他們是要捉回去養吧?

最怕是有心人捉去做買賣,一隻賣50元...光想到這裡就讓人氣結!牠們在大自然裡活得好好的,並且可供多數人觀察,占為己有是私心,捉去賣更是貪心!

而這樣的事件防不勝防,私心和貪心往往剝奪了多數人的權益,讓有心上山觀察獨角仙的孩子,失望而返。看著他們失望的表情,心中儘管不捨,但又奈何?

屬於大自然的,請不要占為己有!

2017.06.2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