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屬於每個人的聖誕節
2020/12/05 03:38:48瀏覽3687|回應1|推薦52

今天看了部「廣場上的耶誕節」,是齣用歌劇方式演出的一部電影。

故事敘述一個事業女強人,跟財團掛勾,打算把她以前住的小鎮給賣掉。

各方面她都站得住腳,但她忘了一點,這是她從小住的地方,有親情、有友情、有愛情,但抵不住金錢的誘惑,硬是要將這裡改成商業中心。

她引起了全體居民的憤慨,罵她是惡婆娘、是女巫,跟她卜過世的父親判若兩人。

最後,「女巫婆」受到一個小村童的感召,良心發現,她是如此地熱愛她的同學、她的閨密、以及她曾經喪失掉的愛情。

她祈求村民的原諒......

我為什麼喜歡聖誕節?其實聖誕節是感恩的時節,有網友問,為什麼中國的媽祖不信,卻偏偏要去信外國的耶穌?

我要說,神佛其實都是以愛為出發點,中國人信仰媽祖,我沒說不好,可耶穌不限於國度啊!祂的愛更寬、更廣,祂愛世上每一個人,如果你真心向善的話。

我好喜歡片中的歌舞:

當你對別人的感受麻木不仁時,

會很容易傷害別人;

人人都會犯錯,寬恕善莫大焉;

我會努力盡快補償你們。

我並不值得寬恕。但我在此殷切祈求,

拜託了,請你們原諒我吧!

我粉碎了你們的夢想,我為此感到後悔,

從此刻開始,我會盡全力做好,

我祈願你們和上帝能幫助我彌補我犯的錯誤。

(結果村民真的都原諒她了)。

聖誕節是閨密的時節,和好如初(她的好友唱);

聖誕節是外婆的時節,希望能早日讓妳抱上外孫(她的兒媳唱);

聖誕節是外公的時節,如果我有發言權的話(她昔日的戀人唱);

聖誕節是歌唱的時節,靜聽教堂鐘聲響起(全體村民唱);

叮咚!叮咚!

聖誕節是吹口哨的時節、

聖誕節是接吻的時節、

聖誕節是溫馨的時節、

聖誕節是屬於每一個人的時節,

如果你心存善念的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54338856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5 12:10
只有耶誕節那天嗎?
李旼(romeolee) 於 2020-12-05 22:43 回覆:
耶穌的降生就是告訴我們,天天都是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