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益生菌能幫助腸躁症改善嗎?
2019/03/05 14:49:41瀏覽213215|回應0|推薦0

IBS患者的益生菌治療是一種很有前景的治療方法。


你經常感到肚子痛嗎?疼痛區域不確定?排便習慣如何改變?有時腹瀉有時會便秘嗎?你認為腹痛與排便有關嗎?當你注意住院時,經過一系列的檢查,包括抽血,胃腸鏡,腹部CT等,但沒有明顯的病變,此時你是否開始擔心:既然檢查正常,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腹痛怎麼樣?我應該吃藥嗎?我可以用什麼藥治療?也許醫生會在這個時候告訴你:排除有機病變後,你的病可能是胃腸道疾病,腸躁症。當您服用醫生開的藥時,症狀會緩解,但你應該服藥多久?什麼時候可以停止服藥?


腸躁症(IBS)是胃腸病學中最常見的功能性腸病之一。它有連續或間歇性發作,腹痛,腹脹,排便習慣和/或大便性狀轉變為臨床表現,但缺乏胃腸道。腸功能障礙的結構和生化異常。典型症狀是與腸道異常運動相關的腹痛和腹脹,包括腹瀉型IBS(D-IBS),便秘型IBS(C-IBS),混合IBS(M-IBS)和不確定IBS(U-IBS) 。亞型IBS的病因尚不清楚,可能由腸道病原體引起,與腸道菌群的變化密切相關。 IBS的發病機制是多方面的,包括飲食(食物不耐受和敏感性),心理因素(壓力,耐受,濫用,綜合抑鬱,焦慮和軀體化),腸蠕動變化,內臟敏感性,傳入腸中樞神經系統加工的差異。信號,腸道菌群的差異和感染後的免疫反應。


目前,還沒有專門用於治療IBS的藥物。隨著微生態學的發展,益生菌和益生元等微生物調節劑逐漸被用於調節腸道菌群,以維持腸道微生態平衡。世衛組織糧食及農業組織對益生菌的精確定義是一種有益於吞嚥後對宿主健康有益的活生物體。世界上最常用的益生菌包括乳酸桿菌,雙歧桿菌和一些非致病細菌,如芽孢桿菌。益生菌可以促進人體腸道中有益菌的生長,增加糞便中雙歧桿菌的數量,抑制肥大細胞的脫粒,減少促炎因子的產生,降低血管通透性,抑制腸道的慢性炎症。與安慰劑相比,乳桿菌在乳桿菌組中顯示出腹痛和腹部不適的顯著改善,並且改善了生活質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kd01456&aid=125064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