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1
益生菌是酸奶嗎,該怎麼給寶寶補充益生菌?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9/03/05 14:56:35

每個人都喜歡酸奶的原因不僅是美味,而且酸奶中含有一些益生菌,可以改善腸道健康。因此,有些母親認為吃酸奶相當於給孩子添加益生菌。但情況確實如此嗎?


區分益生菌和益生菌酸奶的定義


益生菌是一種有益的活性微生物。它們是活躍的有益微生物的總稱,其在人體腸道中定殖並產生精確的健康效果以改善微生態平衡並發揮有益效果。人體和動物體內的有益細菌或真菌主要包括:酪酸梭菌,乳酸菌,雙歧桿菌,嗜酸乳桿菌,放線菌,酵母等。


益生菌酸奶:添加益生菌的酸奶是指基於純牛奶發酵的乳酸菌(通常為嗜酸乳桿菌和雙歧桿菌)添加到乳酸菌發酵過程中產生的傳統酸奶中。該系列產品對人體代謝產物有益,還含有調節人體腸道微生態平衡的活性乳酸菌,因此被稱為益生菌酸奶。



益生菌酸奶對人體幾乎沒有影響


原因1:酸奶中益生菌含量低


雖然酸奶中的乳酸菌可以補充腸道中的有益細菌並改善腸道環境,從而改善便秘和腹瀉等症狀。然而,所有這一切的前提是酸奶中必須有足夠量的益生菌來改善腸道的健康。


根據調查,由於益生菌的特性,一些益生菌在出廠後會急劇下降(如嗜酸乳桿菌),兩週後活細菌數量將少於25%甚至更低。此外,在酸奶中加入一些調味劑,增稠劑等。這些添加劑還抑制益生菌的生長,這會影響益生菌的數量。因此,只有少量益生菌進入體內,效果自然。這也是非常罕見的。


原因2:酸奶中益生菌活性低


益生菌酸奶的最大優點是它含有活性益生菌。因此,益生菌酸奶必須在生產,生產和銷售過程中保持在冷鏈中,並在保質期內保持一定數量的活菌,以更好地維持人體健康 。如果益生菌酸奶處於環境溫度過高和儲存時間長的環境中,則存活細菌的數量很少。此外,益生菌酸奶經歷了從生產到飲食的許多過程。很難確保它在腸道中有活性。益生菌。因此,益生菌酸奶的消費可能無法補充保護腸道健康的益生菌。

最新創作
益生菌是酸奶嗎,該怎麼給寶寶補充益生菌?
2019/03/05 14:56:35 |瀏覽 21310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益生菌能幫助腸躁症改善嗎?
2019/03/05 14:49:41 |瀏覽 21321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三個調節腸道益生菌的秘密
2019/03/05 14:32:00 |瀏覽 21305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秋天氣涼寶寶拉肚子該如何應對?
2018/11/27 11:02:57 |瀏覽 10533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如何治療皮膚過敏?對生活有什麼影響?
2018/11/27 10:58:33 |瀏覽 10511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