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簡約風格的創作路線

文章數:24
太空人的空想
創作小說 2013/07/02 10:18:08

一覺醒來,似乎沒甚麼睡到。可腦袋還是昏昏沉沉的,我爬到廚房,找了罐咖啡盒,一邊煮著生水。

窗外是永無止盡的星夜。

偶爾,我還想起來必須要拍照,然後交照片回去做人類對太空的研究。但是,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沒動力去拿起相機,或是在電腦打報告回傳地球,宇宙似乎正期待的是宏觀的寂寥,深深的感受著。

咖啡泡好的逼逼聲在整個太空船很響亮,我從浴室回到廚房,然後小心翼翼的端起咖啡。剛剛洗頭的水珠在我的面前輕如鴻毛班緩緩落地。我看了看時間,再過三分鐘,太空船的窗會面向地球,我一邊喝著一邊看昨天沒看完的小說。

地球上有一個很大的颱風,從窗外緩緩的移動著,而低著頭看小說。

漸漸的想睡了。

落地窗下著雨,剛洗好澡的妳坐在沙發上撐著頭一臉睡意。輕聲輕腳的走著,為了怕吵醒這安靜熟睡的精靈。看著妳,想想不知妳會做如何的夢,做一個下著雨的夢嗎?

妳似笑非笑的睡臉。

那睡臉輕如水滴猶如鴻毛的光燦易碎。

我悄悄的坐在妳旁,卻抬起了頭睡眼惺忪的看著我。

「你早阿。」

我笑著。

但總覺得哪裡很奇怪,這應該不屬於我的記憶啊。

我抬頭看著星夜,驚覺自己已經累得自動走回臥舖。扔在一旁的手機不小心壓到,一把抓起便想扔向床頭櫃,突然手機微微的震動。妳說妳就在樓下。我趕緊打開窗戶,竟然那河水清明的可以倒印每一個岸上的影像,閃閃發光的亦如在地球上看不到的星星。妳佇立在我的窗前,那扇落地窗。

該去上學了吧。」妳說

我沉默不語。

也不能這樣一直逃學阿。」

不知為何,當我一直回憶這段時,總會想不起來我說了甚麼。

可,她會特意來找我嗎?

那時她的男朋友的臉書上有她的照片。

學校上的名冊也有她的照片,男友便是一位數學老師。

老師,妳怎麼想。

我覺得我好像愛上了一個幽靈。我鼓起勇氣對她說。

那個時候班上一個人都沒有,阿,或許只是我忘記他們的存在了,只記得我站在老師旁邊,四周同學的一舉一動緩緩的進行,只有我這句話飛會的傳到老師的耳裡。好快,迅速的無法後悔。

老師顰了眉

妳皺了眉。

那就足以讓我心碎了。

那個時候,我想起來了。

在畢業旅行的那一天,妳為何累倒在大廳的沙發上睡著,那是因為妳正等待著手機那令人發癢的震動聲,從妳男友那傳來。而我的心亦是如刀割亦是欣喜的悄悄坐在妳的身旁,妳身旁的空氣柔軟的讓人感到安心。妳並沒有那麼快的醒來,而我也如一個守護妳夢境的人,守護著夢境了的宇宙與星空。

尖銳的震響著。

使妳醒來。

妳看著我,先是驚訝然後又是感到愉悅的說「你早阿。」

對著手機的另一個國家的白天說。

 

當她蓋起手機,看到我裝睡在一旁,她叫醒了我,叫我回房。

竟覺得我是一著默默守護宇宙的太空人。

份量如鴻毛般。

最新創作
太空人的空想
2013/07/02 10:18:08 |瀏覽 187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一覺醒來,似乎沒甚麼睡到。可腦袋還是昏昏沉沉的,我爬到廚房,找了罐咖啡盒,一邊煮著生水。 窗外是永無止盡的星夜。 偶爾,我還想起來必須要拍照,然後交照片回去做人類對太空的研究。但是,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沒...
羊毛與千葉花
2013/06/09 12:04:45 |瀏覽 321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日本獨立樂團的團名,是由一對男女組成的。 剛好,有個高中男生在廣播裡面聽到她們的演奏。據男生回憶,那時候的天氣,是貓阿狗阿都會出來叫春的晚上晴天。晚上的風吹到他的窗邊,玻璃細微的音樂樂聲在震動著,男生...
學長x學妹
2013/03/17 23:09:40 |瀏覽 247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光散髮間,句斷落月。清麗冽冽,而遙知私路,與予,相不同。 我把這樣的句子一筆一筆寫好,重新折起左邊一角,放入一個陳年的信封裡。我想裡面應該沒有你的影子,因我已經切割的明白了。過了一陣子,總是想不清楚,...
不吵
2013/03/16 23:13:27 |瀏覽 207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一早醒來,便感覺胸悶難耐。 我很少有這種生理上的疾病,大部分都是秋季感冒而已。現在已經很快的就能痊癒。那天,我起床神,先是感覺到一種奇異的壓力,手腳都提不起勁,然後洗完臉後發現脖子後面的那兩條大筋異常...
玻璃鳥與燕子
2013/03/03 20:20:13 |瀏覽 304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某日,我離開了音樂界。   完全的離開以後,我獨自一個人騎著車,天空下著小雨,往回家歸途中淋著空氣冷冽。處上,濕冷的雨水,覆蓋著車子,感受不到窗外或是戳內的溫暖,我一點也沒有羨慕車內的乾燥溫暖,因...

最新影像 33
不分類
不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