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很奇怪,有時沒有見過面的朋友,可以比自己多年的好朋友還要親近,希望和我有一樣想法的人,就來聊聊吧。

文章數:143
錯誤的勞基法碰上通膨 台灣中小型餐旅業將出現倒閉潮
 2023/12/06 11:18:31

選舉又到了,奇怪政策滿天飛,學者專家怕麻煩,深怕得罪人,不肯說真相!台灣中小型企業將面臨倒閉潮!

最近,餐旅業大缺工,有人竟把缺工的原因說成薪資太低,但内行人都知道,餐旅業給願意上班好好工作,不搞老闆的員工高薪,他們的實拿薪資,早已經超過公務人員了。
但為了節税,老闆和員工之間,大家心照不宣!

好笑的是,少部份蛋頭學者還在喊加薪。殊不知,餐飲業因大家都嫌貴,外界已要求餐旅要降價,且不可增加員工工時,逼老闆們只能找新人,或把信得過的員工掛兩家公司上班!
受限不調下調的最高工時,員工想上班,公司也敢排,造成大家都缺人,因為多數員工也不想跑二家公司上班,老闆們怕檢舉也不太敢用新人。缺工嚴重的餐旅業,政府又不准餐旅業引進低薪外勞,單是這一點,永遠不可能解決缺工問題,根本違反邏輯!

少子化是真的,至於學者-直喊所謂低薪,應該是在說他們自己,學生愈來愈少、教授工時自然少當然低薪,目前,教授的薪水比王品的店長少,只能靠政府研究案度日,他們從來不敢提勞基法有問題,怕拿不到預算。
如果,政客真的照這些學者的研究去立法,只是欺騙低階員工,企業無法經營,台灣經濟只會繼續向下沈淪。台灣的服務業正在大量倒閉邊緣,在修改勞基法前,短期内只能靠大量開放外籍移工了!

有錢人不敢說真話!試問在台灣,高階或略有身份地位的較高薪工作者,那-個是打卡按時上下班,很多都是不打卡,或自己打下班卡,再沒日没夜的想辦法找門路。

即便是台積电高階工程師,也都是自動打下班卡,回家再想辦法解決問題,高薪的代價就是健康。這也是為什麼美國的台積电,完工之曰遙遙無期!

現在,台灣的勞基法正是限制服務業和製造業高薪的元兇,因為每月工作時間上限,原公司不敢讓老員工加班,還要想辦法找新員工,迫使需要錢的老員工找第二份工作,學第二種技能,兩地跑的結果只是更累,更容易發生事故!

另一個場景更震撼,大型醫院因缺護理師,都會要求住院病人找看護,現在,會餵藥、抽痰的專業看護,多是打扮美美、濃裝豔抹的外籍配偶,這些愛美且技能熟練的外配,口說不計較工時,但卻天天亂跑常找不到人,但她們的好處是不會找勞工局,也不計較工時,日領2500至3000元,月薪比護理師還高。本國看護則因需分日夜班,但合法的價格太高,想合法需請二位,太貴已逐漸失去競爭力,本國人即便想比照外配的工時,但多數病人家屬,因怕被檢舉罰錢,重病需看護都不太敢請台灣人。

看看醫療業,目前,台灣餐旅業缺工真的只能靠大量開放外勞,因不符現實的勞基法,限制資深員工加班,讓臺灣的缺工X2。

所以,在修改勞基法前,只有靠大量外勞,但外勞薪資-定要脱勾,省下來的錢可以貼補带領教育移工的台灣人,這些教導移工的台灣人,可以找年纪較大、較有耐性的台灣人。

因為選舉,台灣已立了太多不對的法律,試問,示威遊行時,社福、公會或勞團的員工,他們有加班費?工作時間超過12小時合法嗎?

最新創作
錯誤的勞基法碰上通膨 台灣中小型餐旅業將出現倒閉潮
2023/12/06 11:18:31 |瀏覽 245 回應 0 推薦 11 引用 0
本外勞薪資不脱勾 台灣已成為販賣人口幫凶
2023/10/07 00:12:41 |瀏覽 1683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歷史又再重演 朱主席該請吳主席出山了
2023/07/26 23:09:07 |瀏覽 1297 回應 0 推薦 11 引用 0
中間選民不挺 韓市長出馬恐比侯市長更惨
2023/07/09 22:57:11 |瀏覽 821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
會說話才會領導 侯友宜VS稻盛和夫
2023/07/05 12:01:29 |瀏覽 587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精選創作
錯誤的勞基法碰上通膨 台灣中小型餐旅業將出現倒閉潮
2023/12/06 11:18:31 |瀏覽 245 回應 0 推薦 11 引用 0
會說話才會領導 侯友宜VS稻盛和夫
2023/07/05 12:01:29 |瀏覽 587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開放瘦肉精 毁掉台灣豬肉產業
2020/08/31 23:18:53 |瀏覽 3975 回應 1 推薦 22 引用 0
海軍水手日記-小補失竊記-下(六)
2020/06/14 21:23:00 |瀏覽 2098 回應 1 推薦 18 引用 0
海軍水手日記-小補失竊記-上(五)
2020/05/14 15:51:16 |瀏覽 3644 回應 0 推薦 12 引用 0

最新影像 310
蛋糕妹妹。
文明古國埃及
埃及,文明古國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