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湖自行車道試行
2006/06/04 00:56:54瀏覽2761|回應7|推薦42

 

從未曾跟著外出遊玩的萊德,準備和我們第一次挑戰單程八公里,來回十六公里路程,地點就在號稱「全台最美、最高的」銅鑼九湖自行車道,我們以自行車及步行引導陪伴,萊德全程自然是「用跑的」!

清早,二輛GIANT自行車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塞進後車廂,同時也佔滿了車後座,萊德只能屈居前座踏墊,和主人一起擠一段山路,貼心的萊德竟還縮身禮讓,讓主人可以較舒服地乘坐呢。

抵達自行車道起點虎頭崁土地公廟,興奮萊德不懂得保留體力,不管我們仍小心翼翼地卸下自行車,早已亂竄於草叢、茶園、車道,東奔西跑好幾回矣。

 

從土地公廟到大草原間的五公里車道,騎行在舊有的茶園產業道路,萊德以雄偉英姿和自行車並肩跑步。晨光中,遇見一組四人的採茶農婦,趕在鋒面梅雨降下之前搶收春茶,遠看似平靜無語,卻又以穩定速度理平一行行茶樹。

 

途中經過橫跨山谷的「古意吊橋」和 「景觀橋」,發現萊德有懼高症,當他以近乎貼地在橋上匍伏前進,亦步亦趨緊跟於自行車輪後,可一點也不像平日般睥睨群倫,只怕他也不知道這段過程會被拿來取笑好久呢。

 

大草原綠草抽高,不見牛羊,據說已作為科學園區的預定地,無奈!沿著草原邊緣的車道,兩旁路樹合攏成為綠色隧道,遊行其間景觀佳而涼爽。而路旁常見的馬櫻丹和紫花霍香薊正值開花季節,吸引眾多蝴蝶留連、飛舞,使得綠色隧道又像是通過大自然的蝴蝶走廊了。

 

狂奔一陣的萊德,覓得一處涼亭歇息,亭上標示通往通霄福至興臨休閒農業園區,提供他日出遊的新景點。前進續行不久,又遇見標示「挑鹽古道」入口,好奇心重的萊德率先往下衝去,但主人可不想棄車步行,納涼小坐就好。

 

終點來到九華山大興善寺後折返,一段大坡度讓自行車速度加快,萊德為了趕上而全速前進,一口氣衝回到讓他氣短的古意吊橋時,鮮血居然染紅半數的腳趾,惋惜中也不得不豎起大拇指稱讚,「萊德,你嘛太拼了吧」!

 

前趾脫皮流血又精疲力竭的萊德,上車後佔據了冷氣口的位置,長跑訓練,熱到最高點也累到最高點,原來名為獵犬的萊德雖具有爆發力,獨獨缺乏續航力呢!果然返家在連續的雨天中狂睡了二天,直到破皮的腳趾長好新皮方恢復正常。

歷經長途奔跑挑戰,了解黃金萊德更多樣化的性格,體貼、持重、肯拼、全力配合演出。即使還缺乏足夠耐力,但年輕、體力恢復快,多加訓練,後勢看漲!有了這次試行經驗,增強了帶萊德出遊的信心,因此,挑戰大成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296390

 回應文章

元氣奶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萊德!!!
2006/07/30 14:16

哇~好多萊德照片!他好開心!

遊記讓人看得也好開心哩 ^___^

奶寶是下山斜坡自己衝太快 也流血過

當天我們就不敢再去別地方  怕傷口會被什麼細菌感染

結果回家我們都已經累翻了   小狗還精神奕奕要繼續玩

獵犬的體能也常常讓我們感到很驚訝 

希望他們一直這樣健康就是最幸福的!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帥的狗狗
2006/06/16 03:19
萊德搶盡了鏡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舒暢的自行車道
2006/06/10 00:16

由照片上看來,沒有很多自行車擠來擠去的,真好呢~~

前陣子才去中縣的東豐自行車道,那天的自行車好多好多, 不順暢,常常騎到一半就遇到有人就這麼停在中央,也常常騎一小段路就遇上一家子車隊擋路.....


顏影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萊德想到小黃
2006/06/09 15:15

看到萊德想到小黃(外婆家的狗狗去世兩年了)

你們家的萊德

是吸引我駐足你網誌的第一眼

萊德美容後真是漂亮

很有"犬性"和獨特的造型

ㄏㄏㄏㄏ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景不錯哦
2006/06/07 13:26

風景不錯哦

重點是人少

有聽過這條自行車道

但一直找不到時間去

我想11月冬天去,還可以看杭菊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萊德
2006/06/05 16:44

剪毛後的萊德,尾巴好像小獅子一樣!

感覺黃金獵犬真的是很貼心的狗呢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萊德剪毛了,可愛得粉哩~
2006/06/04 01:21

感染到萊德興奮的心情了。

竟然受傷了,可憐。

對了,柏油路很燙喔,他是不是跑柏油路受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