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他X的美國豬 - 又來了.....
2020/09/08 20:39:33瀏覽952|回應3|推薦37

想要罵這個症腐,連新文章都不用,

以前的舊文照本重貼,完全沒有違和感!!

  

不過未免被說偷懶,還是打油一首

動物莊園台灣上演,時光荏苒鬧劇再現。

明知有毒舌簧狡辯,毒就是毒改名再騙。

配套再多自己打臉,以毒養毒成仙登天。

 無言(不予置評) 

環境條件真沒有變,綠腦換位才是大變。

沒救了.....

真他X的美國豬 - 趴吐 - 2007-08-19

引用文章真他X的美國豬 - 2007-08-15

這真是一個沒有國格的執政黨!!

之前說全球有24國可以使用瘦肉精 (當然包括米國),

卻絕口不提全球有140國禁用....

今天又說

禁瘦肉精, 比照日本,  對內不對外 (詳見今日各大報)

對內禁用, 對外開放

而進口含有瘦肉精的肉品的未來, 交由 [ 市場機制 ] 決定去留......

這就好比

對內完全禁毒, 卻開放毒品進口;

至於吸不吸毒, 就由人民自行決定....

對內禁用, 提高國產肉品的品質, 這本來就是應該的;

而國產肉品品質好, 自然有外國人想來買;

對外, 為何同意這些 [不夠格] 的產品進口??

拿著 WTO 當擋箭牌??!!

我呸!!!

之前一瓶米酒都搞不定,

還說什麼歪理??

要讓市場機制決定去留??!!

我呸呸!!!!

進口肉品要加標籤??

中間商動個手腳, 消費者如何辨認??

等到出包, 這個政府要管的時候,

不知道已經有多少被吃掉了!!!

引用中時電子報 -江昭青-的[新聞分析]中的一句話

如果連吃豬肉的安全問題,都要靠民眾自己,

那還要政府做什麼?

 

政策大轉彎 禁瘦肉精 對內不對外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 2007-08-19 03:21/蔡慧貞、黃天如、李宗祐/台北報導

http://news.pchome.com.tw/politics/chinatimes/20070819/index-20070819032161240300.html

瘦肉精擬解禁引發豬農激烈抗議,由於廿一日公告在即,政府做法將有重大轉彎。據了解,行政院高層已決定調整做法,比照日本,採「一國兩制」模式,國內養豬用藥標準仍維持現制,一律禁用瘦肉精,但開放使用瘦肉精的豬肉進口。

比照日本一國兩制相關官員表示,如此一來,國內豬農畜養的體內不含瘦肉精的豬隻,反而擁有消費競爭優勢;政府也可以解除在世界貿易組織架構下的貿易進口壓力,讓含有一定殘存量的瘦肉精豬肉進口,但市場機制自會決定進口豬肉的去留。

衛生署原先預告瘦肉精殘留標準及解禁,並表示要在八月廿一日前收集相關意見,做成最後決策。

政院爭取豬農支持據了解,政府擬開放瘦肉精含量的豬肉進口,連日來豬農強力反彈,民進黨中央前晚發表聲明,公開反對瘦肉精解禁,農委會面臨極大壓力。最後,農委會決定將動物用藥管制和食品衛生管理兩部分徹底「切割處理」,亦即農委會職司管理國內豬隻畜養部分,仍維持依現況,除特殊申請許可外,一律全面禁止豬農使用瘦肉精。另一方面,政府可以透過衛生署依食品衛生法,訂定放寬食品殘存瘦肉精的容許值。

據指出,行政院副秘書長邱義仁上周五邀集相關部會首長會商,已原則同意依農委會的建議而行。相關人士指出,事實上,現行日本即是採取此「一國兩制」方式,國內豬農全面禁用瘦肉精,但進口豬肉則容許一定瘦肉精殘存量,結果美國豬肉雖因此可以進口日本,但日本民眾仍基於健康考量,消費習慣仍主要以國內自產的豬肉為主,美國豬肉在日本根本無人問津。

行政院高層表示,農委會主委蘇嘉全將帶此項方案與豬農團體溝通,希望能獲得豬農的支持。

 

一國兩制 瘦肉精政策荒謬透頂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 2007-08-19 03:21/江昭青/新聞分析

http://news.pchome.com.tw/politics/chinatimes/20070819/index-20070819032162240300.html

瘦肉精政策再變,變成「一國兩制」,不僅把政府官員原先的說法,重重打了一巴掌,最後還把風險讓全民承擔,這種政府,這種政策訂定方式,真是荒謬至極。

依政院昨天的最新決策,就是美國豬可以含瘦肉精,國內豬肉不得檢出瘦肉精。美其名,是國內養豬業者可以用高標準的豬肉品質,與美國豬肉一較高下。骨子裡,這根本是想撿便宜的政策,希望兩邊都不得罪,美國豬和台灣豬都能「各得其所」!

但真能這樣嗎?學者專家早提出警告,

國人使用豬肉的習慣與美、日不同,衛生署訂的可容許含量標準,對國內民眾的健康仍有威脅;

既然國人能養出不含瘦肉精的豬,長期以來也能提供這樣的豬肉給國人食用,為何偏偏就要對美國豬放寬?

國內豬農、民眾被犧牲

任何政府政策,當然是優先照顧自己的國民,

因此政府在此次瘦肉精的決策過程中,最讓人質疑的是,

他們未考慮國內的豬農,因為豬農反對讓瘦肉精合法化;

同樣的,

政府也未考慮消費者,畢竟,瘦肉精對人體可能造成傷害,在疑慮未化解前,政府怎能輕易要人民冒不必要的風險呢?

政府口口聲聲要符合WTO的標準,但明眼人都知道,進口豬肉以美國為大宗,政府為了配合美國,卻抬出所謂的WTO規定,背後到底有什麼私下約定,難道不該讓被犧牲的人民了解。

責任自負 要政府做什麼

最糟糕的,是政府想開放美國豬可含瘦肉精,維持台灣豬不含瘦肉精,那民眾要自己負責食品衛生安全嗎?政府有足夠的機制,讓民眾能分辦其間的安全性嗎? 道理其實很顯明的開放瘦肉精問題,被大官搞得看似學問多多,最後又做出一個如此取巧的決定,民眾要問:如果連吃豬肉的安全問題,都要靠民眾自己,那還要政府做什麼?

進口要標示 豬農:根本不該開放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 2007-08-19 03:21/吳志明/嘉義報導

http://news.pchome.com.tw/politics/chinatimes/20070819/index-20070819032163240300.html

儘管行政院以明確標示使用瘦肉精為前提,擬開放使用瘦肉精的豬肉合法進口,並比照歐盟標準,全國各相關養豬產業仍反對,嘉義縣養豬協會理事長林秋桂表示,根本不該開放使用瘦肉精豬肉進口,廿一日到農委會抗爭活動照樣進行。

林秋桂表示,儘管行政院表示將要求進口豬肉要標示清楚是否使用瘦肉精,但標示不清的疑慮一直存在,何況餐飲業者使用豬肉如何標示給消費者知道?根本就不該開放進口、更不准使用瘦肉精,除非行政院明確表示持續禁止瘦肉精進口和使用,否則抗議計畫不變。

林秋桂表示,在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出面串連下,全國毛豬合作社、養豬合作社聯合社、各地農會以及消基會等相關產業、機構,正積極號召業者,準備八月廿一日北上向美國在台協會、衛生署、農委會抗議。

林秋桂說,台灣在美國壓力下,準備開放含瘦肉精成分的豬肉進口,這對台灣豬價、消費者以及出口豬肉的衝擊無與倫比,為此全國豬協和消費者基金會才會動員萬人北上抗議。

目前嘉義縣養豬協會已動員五部遊覽車,準備廿一日上午十時到台北參加萬人抗議活動,丟雞蛋潑豬屎,要求農委會主委、衛生署長下台負責。

林秋桂說,日前陳水扁總統到嘉義視察,養豬協會就陳情不能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沒想到在美國壓力下,政府還是屈服,全國養豬協會和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認為此舉除了喪權辱國,還會導致台灣每年出口的豬肉變成乏人問津,養豬業者唯有自救,才能替政府的不當政策踩煞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horse&aid=150385060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0/09/16 02:44

菜蝗雙標,欺人自爽

百姓不該噤聲,逆來順受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redhorse) 於 2020-09-16 07:21 回覆:

不止蔡蝗雙標,那些當初反對瘦肉精、反對沙豬、反對XYZ的綠雲罩頂的黨人、信徒以及附隨組織,哪一個不是雙標?別人碰了個邊就罪該萬死,自己幹了就都有話說。

台灣百姓被洗腦得只會追求所謂的小確幸麻痺自己。那比阿共仔、阿斗黨還離譜的冥盡黨,直要遇到出面質疑、反對者,一律先戴上不愛台灣的大帽子,然後人民就不敢直言,進而龜縮,等著被賣了還幫著數鈔票。

台灣的民主?可憐到不予置評。民進黨的民主,就只是個騙局!

 無言(不予置評)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9 06:48

2007年有140個國家,

現在有160個國家禁止,更多了!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redhorse) 於 2020-09-09 07:08 回覆:

連綠霉成天抵抗、反對、辱罵、幹譙的阿共都禁止瘦肉精美豬,難道台灣人如此遜於阿共仔?還是培養的「天然獨」們抵抗力強,區區譯名萊克多巴胺的瘦肉精「正名」成「乙型受體素」就瞎米嚨勿驚?

「來」一「客」美豬就能「多扒」幾口飯,「安」啦?!

 Fox餓餓 

有毒就是有毒,定的殘留標轉越嚴就顯示越毒。

也難怪這些綠霉及其附隨組織與人物連毒品都想要除罪化,

此地無銀啊.....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9 00:19

政府現在仰賴米國,怕得罪米國,所以蔡政府膝蓋軟了

這是米國一貫的伎倆,台灣百姓何辜?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redhorse) 於 2020-09-09 06:53 回覆:

台灣百姓也並非完全的何其無辜,尤其是那些支持綠霉的以及那些俗稱1450的網軍,放任這種政客重演十幾年前的勾當,厚顏附和說時空環境改變,然後卻連一個屁都不敢放,只敢甩鍋給阿斗黨以及栽贓阿九,有敢出面反對的就被打成不愛台灣、唱衰台灣、阻礙台灣經濟發展,扣上個中共同路人的大帽子。

這綠霉們的表現妥妥的就是那《動物農莊》中豬上位後的翻版。

真是豬啊......

 Fox烏雲罩頂 

維基百科:動物農莊(英語:Animal Farm),又譯動物農場動物莊園一臉豬相,是英國作家喬治·歐威爾創作的託寓小說,在1945年8月17日正式於英國出版[1][2]

網址:https://zh.wikipedia.org/wiki/动物庄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