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我們沒有認錯
2016/01/07 09:43:25瀏覽365|回應0|推薦19

     不,我們沒有認錯,病床上憔悴的幾乎要認不出的老人,的確是阿嬤。只見呼吸管冰冷殘酷的插著,臉頰浮腫,異常的呼吸起伏,血壓降到了12,極力深呼吸,但那畫面還是讓大家止不住眼淚,我心裡只能祈禱著玄天上帝可以幫阿嬤度過難關。

       去過醫院後,晚上就接到了阿嬤過世的消息,一切都來的又急又快,沒什麼真實感,原來我最敬愛的阿嬤永遠只能從照片看到了。想起小的時候,不太會講台語,雖然大概聽得懂阿嬤講些什麼,卻只會用單字表達我的意思:「有阿」、「沒有」,詞彙貧乏得很。

 即使如此,阿嬤還是興致勃勃的,用最簡單的字句告訴我,她是怎麼用雙手拚起這個家,告訴我做人的道理,告訴我小時候褓姆都把我放在太陽下曬,是她把我抱回家,告訴我說她很疼我。

 小時候只要在吃飯的時候,不管你碗裡像小山一樣的食物奶奶總是會再多夾幾樣菜,笑著說「甲咖罷誒」。

 零用錢這種小事也總是奶奶在照顧,只要一找到機會就會偷偷的塞錢到你手裡,如果是在爸爸面前,甚至會聲東擊西,假裝聊天其實又偷偷地塞了幾張紙鈔,眨著眼,小聲地說,「阿你那件庫子破成這樣,寢咖賀誒」,那表情我永遠記得。
          案上香煙裊裊,靈堂間煙霧瀰漫,能回憶的事情太多,但在這裡特別有幾句話想對奶奶說: 已經不痛了,那些病痛的日子已經離您而去,希望阿嬤能在天上「甲咖罷誒」,「請咖賀誒」,您是我最尊敬最敬愛的長輩。

         阿罵挖喜線哪,下輩子,馬愛做您的孫子。

 

                                                                                                   孫兒

                                                                                                                  憲敬筆

相關閱讀:

http://classic-blog.udn.com/readingclub/3937666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42383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