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咖 語錄: 遺忘 vs 難忘
2009/03/25 10:25:58瀏覽307|回應0|推薦0

蘇軾十九歲時,與年方十六歲年輕貌美、溫柔賢淑的王弗結為連理。可惜王弗二十六歲時就逝世了,十年歲月換來蘇軾不思量、自難忘的愛情詩作: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蘇軾《江城子》

    什麼樣的「陪伴」會讓人蕩氣迴腸,即便深處金融風暴、環堵蕭然、不避風日的惡劣環境,溫暖仍能穿透寒冬送暖。

    電影「哈利遇到莎莉」蹉跎十年歲月,男女主角才恍然大悟愛是坦誠相對與相陪,那是願意卸下彼此所有的我執面具,不框架所有的旣有雜染,去剖析、接納內在孤單無助的自己與對方。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2776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