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您走一段彩虹橋
2015/07/20 16:39:56瀏覽158|回應0|推薦0

站在巨人的肩膀,讓我們看到希望;站在老人肩膀,讓我們看到感恩。感恩在父母需要我們陪伴時,讓我有時間選擇與他們同在,感受到他們走過對生命無力、無奈、無求、無悔的過程,心靈真正的勇士,引領我們走向彩虹橋。

   台灣賽德克族的傳說中,只有優秀的男人和女人才能走過彩虹橋。 面對肉體越來越不聽使喚,如何繼續讓自己頹而不廢,老而彌堅?我感恩親眼目睹勇士如何勇悍走向自己的彩虹橋。

   古北歐語彩虹橋即 Bifröst,意為「搖晃的天國道路」,這段走向彩虹橋的日子,是搖晃但不孤單,我看到父母的許多心情故事,簡單平凡;又不簡單不平凡的歷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26243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