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為更強大的自己
2021/03/14 13:43:39瀏覽186|回應0|推薦3

 或是,化身戰奮力摧毀綑綁自己的蛋殼,擘畫扶搖上青天攬月」的徬徨少年;或是倘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不識愁滋味的年少。19歲的南谷已為自己出征,攻入眾神山嶺,成為「大滿貫探險家」。回首青蔥歲月,笑看自己可是從「山」裡來的女孩,手持蘭花草,數著片片彩雲,編織著如夢似幻的粉紅黛綠。闔上書,從她的不凡,照見自己的平凡,願在暗夜裡,繼續當那盡責的小小平凡螢火蟲,為迷惑者點燈,分享作者來時路的勇敢與堅毅。

  

   保羅曾言:一個人的真正偉大之處就在於他能夠認識到自己的渺小。因緣父親是貿易家,她遊走過馬來西亞、日本、大連、上海、香港。她發現自己的渺小:是中國人眼裡,人人齊喊打的倭寇鼠,她深以自己出身為恥。父親是位寬容、但不善察言觀色;母親雖不寬容、但善於察言觀色,以致婚姻變成一條平行線,緊繃的關係致使父母陷入離婚緊箍咒。心理諮商無法滿足她的需求, 十三歲的南谷與山相遇,找到一輩子的老師:只要在山中,就能面對自己。「儘管內心一直在同一個地方打轉,但是登山總有一天會抵達山頂」

 

   蕭伯納曾說: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為偉大,化平庸為神奇。在「愛丁堡公爵獎」的活動中,她造訪尼泊爾安納布爾納峰的基地,她從山與山之間,見到巍峨聳立的珠穆朗瑪峰,第一次與世界最高峰對話,決定克服所有體力、毅力、技巧、時間、金錢、時機等問題,相信唯有登上這座山,才能找到真正自己。

 

   她帶著西藏的登山家瑪瑙護身符,一種來自宇宙的祝福出發。挑戰珠峰,以睿智擊退雪巴挑夫,倖免於狼吻,做對的事卻成為所有雪巴人的眼中釘,無人願當其挑夫。加上天氣惡劣,有些人甚至失去手指與鼻子,唯有靠自己過人意志與體力才能登頂。當黑暗退去,終看到山頂色彩繽紛,在世界之巔,遇見最勇敢的自己。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攀登阿彌陀岳,腳底積雪瞬間崩塌,頭朝下滑落山脊,南谷拼命對強大力量祈求,大地之母伸出巨大手掌,在最陡坡的底方擒住她。

 

  「我們征服的不是高山而是自己。」– 艾德蒙希拉里,不去探險,就無法了解自己真正的樣貌,當你願意接受挑戰,終會發現最大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朝內心的聲音前進,周圍的風聲、雨聲,會隨自己的速度,漸行漸遠。「決不放棄」的人,世界終將臣服你腳下。

 

 

我準備好了
準備好追求幸福
準備好建立夢想
準備好努力生活
準備好珍惜自己
凖備好善待他人
總之我凖備好了 ​​​
你呢

等待太陽
等待月亮
等待流星
等待愛情
等待幸福
等待人生
等待平凡的日子-朱德庸

20歲的青春就要學李白的
五陵年少金市東,銀鞍白馬度春風。
落花踏盡游何處,笑入胡姬酒肆中。
的撒野啊!-洪瓊君

 

準備出發

60年後

寫下藍圖

以淚水與汗水磨成筆

在無人的山頭登頂

攤開準備的天地

與歲月共嘗

太陽

流星

月亮

山巒

流水

赫然發現

才走到您的山腳

人生才開始

李白

神馳

四溟

 

 

相關閱讀:

1.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bts-%E9%98%B2%E5%BD%88%E7%88%86%E5%A0%B1-ftbn/ftbn-%E9%98%B2%E5%BD%88%E7%9A%84teaser-%E5%BE%AC%E5%BE%A8%E5%B0%91%E5%B9%B4%E6%99%82-%E5%B0%8E%E8%AE%80/1250850384988304/

2.      https://dusty.jjvk.com/2018/05/04/%E5%8D%97%E8%B0%B7%E7%9C%9F%E9%88%B4%E3%80%8A%E6%88%90%E7%82%BA%E6%9B%B4%E5%BC%B7%E5%A4%A7%E7%9A%84%E8%87%AA%E5%B7%B1%E3%80%8B%E8%AE%80%E5%BE%8C%E6%84%9F/

3.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ReadingTimes/ProductPage.aspx?gp=productdetail&cid=rtvp1(SellItems)&id=VPL0046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15763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