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有你們,我學著勇敢
2021/01/20 22:42:33瀏覽561|回應0|推薦9

  學妹問我為何沒來參加合唱團期末聚餐悄悄故訴她剛做完大腸鏡漸復食中不敢造次學妹笑說,她不敢去做,從黑雲蓋頂走出,許是老天要我傳達一些訊息。

   回想上禮拜,與家人至尚香土魠魚享受小確幸,等餐食與女兒去解手,發現血尿,不以為意,想是多吃番茄惹的禍。接下來兩天,輾轉中,悶悶覺得左腹不自在,有種身不我予的無法使喚,小解更覺無法一瀉千里的逍遙,第三天就忽然不痛,如廁異常順暢了。良人仍不放心,押著我去找醫師。

   上網查到李佳燕醫師,曾在繪本作家幸佳慧有生之年陪她走到最後一刻的仁醫,開車直奔診所,才知已搬遷至三多路。良人忽想到曾到倫詠做健檢,趕上腸胃科周邑宣醫師看診,透過腹腔鏡告知我的腎結石已排出,忽然轉話題,問及去年做糞便潛血指數異常怎沒追蹤?我顧左右言它,去醫院好麻煩,況且這些日子也都還好呀。他立刻切入話題,是否願意到岡山秀傳醫院檢查,周醫師曾服務於台大醫院,指導教授引薦,才到秀傳服務。通常周醫師早上看完門診,下午即搭火車前往,如需要可以一同前往。周醫師想盡辦法讓我排除萬難就診,第一次感受到何謂仁醫,就是完全站在患者角度思維,這份用心讓我漸漸勇敢起來。周醫師又提到目前多了無痛大腸鏡檢查,我怯生生問是否有危險,他說以前沒這選項,目前大家多考慮此方法,可以思考一下,等確定再告知,如需進一步檢測,已排轉診榮總,由他學弟接棒。周醫師為免我往返秀傳,藉著回台大醫院時,幫我代領通腸耐福利散,請我回診所拿取,並告知會有點微鹹,所有的麻煩與恐懼盡量為我減除,心裡感激萬分。

    回家後接到醫師電話,醫師也與先生溝通,被醫師認真的態度感動,決定接受檢查,翌日孩子接到醫師來電,提醒清腸藥需於當天早上7:00-9:00服用,並轉達我們秀傳後方有停車位。讓我們無法找理由不前往。雖然心裡仍有些擔心,自忖醫師如此用心是否狀況很嚴重,自己無形中少了飛翔的能力,好想收起翅膀躲在角落,靜靜承受一切的判決。

    當天良人陪我前往,映入眼簾是整面牆的花海,在陽光中,篩落一地的溫暖,細緻典雅的木椅有些患者悠然坐著,細心的服務人員引領我到內視鏡視,護士直呼我名字,我訝異地看著她親切的眼神,她說周醫師已先告知她們了,忙碌中的周醫師,還探頭問一切安好?是否緊張?在大家細心關照下,我的心反而好安靜與安心,換好長褲,護士客氣請我安座,我笑說會發涼啦,她們笑說,有多加塊布沒問題,令我不禁噗哧一笑,心情放鬆不少。等待中聽到護士私下仍對疫情忐忑不安,互相在忙碌中打著氣,卻不忘對患者噓寒問暖,升起對醫護人員無法言喻的欽佩與感念。

    護士問我是否做胃鏡,自己一下也勇敢,就答應一起做,才20分鐘光景就做完,我還問醫師是否還未做胃鏡呢。醫師說我清腸做得很好,主要是息肉長在乙狀腸,所以才有潛血,一切都已除理好。做完後肚子有脹氣,護士即幫我推腹部,氣排出後漸漸舒適,麻藥也漸退。

    感恩清腸前,秉持林昇暘老師的黑豆水、薑茶檸檬、加上蛋、愛玉與豆花作為低渣飲食,清腸時少跑廁所。林昇暘老師一直提醒我們以感恩、感謝、與身體對話,一如好友麗芸介紹的書(感恩令真為我們代購):36萬遍的感恩奇蹟,這幾天的頹喪,轉念為千千萬萬遍的感謝流經,這些力量似乎如迴力鏢回到身體內成為力量。

    謝謝您們:周醫師、護士們,林昇暘老師、氣功班同學的及時雨來電打氣、好友介紹代購的書、家人的鼓勵與支持,我才能見證奇蹟。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15553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