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昇陽老師建議過年飲食注意事項
2021/01/30 21:05:20瀏覽314|回應0|推薦2

(轉貼)

✴️過年年夜飯圍爐吃火鍋不要大魚大肉,不要陽物,陰物就好,如菇類.及陰物五寶.芋頭.地瓜.南瓜.山藥.牛蒡…可以加一些水果.如鳳梨.番茄.蘋果等選擇一至二樣.

可以加一些自己喜歡蔬菜…補津液.滋潤肝腎及心腦…安神安眠.穩定神經.

(*)藥材:北耆15片、紅棗3粒、枸杞大的10粒、龍眼肉10粒、薑10片、甘草6片、當歸1片。

藥材、食材都以前述方法煮。

吃補要在中午,晚上身體要休息不能吃陽補要吃陰補。

✴️冬天天冷中午吃陰陽補:

(*)補氣補陽:花旗參10片(補肺)、北耆15片(補脾、甜味)、黑棗3粒(補腎、甜味)、肉桂6~10片(補腎、香氣)、黑豆1湯匙(補腎)、老薑6~10片

(*)補陰補血滋潤:紅棗3粒、枸杞10粒、龍眼肉10粒、甘草6片以上是甜味、當歸1片(香味)

以上一起煮水1000cc,外鍋3杯水,早上10點~下午5點飲用。

(*)補陽的食材:豆製品(豆包、腐竹、小麥條…)、菇類(猴頭菇、香菇、杏鮑菇...)

(*)補陰的食材:根莖類5寶~地瓜、芋頭、南瓜、山藥、牛蒡。

20:59 呂淑容(妙容🌻) (*)練心、肺.腦:快速的胸部打氣法、踮腳尖頓腳跟.拍掌法…強化心.肺器官…至少50下.三次…

(*)練下盤:腎臟、腹部、膀胱..

雙手交叉再腰部…踮腳尖頓腳跟…及強化肝腎.大腸.下淋巴及血管.及下腹部生殖及泌尿器官…至少100下…三次

20:59 呂淑容(妙容🌻) ✴️照顧眼睛的:眼睛不好、老花、白內障、近視、眼睛乾澀....

(*)陽水(大片北耆1兩、加拿大花旗參(吧蔘)3錢、大黑棗3粒)

(*)陰水(大紅棗3粒、大枸杞10粒.台灣龍眼肉10粒)

以上藥材1000cc

水,電鍋外鍋2杯水煮為陰陽水,早上9點喝到下午5點

✴️耳朵重聽(腎氣不足、肝血不夠)以上的藥材再加上黑豆1湯匙、肉桂10小片煮飲之

✴️頭暈、老人癡呆、記憶力不好一定要加黑豆、肉桂、當歸1片(若火氣大不放當歸)

✴️照顧心.肺…心臟緊張.害怕.焦慮.不安.心悸.心神不寧.心律不整.容易胸悶.喘氣.咳嗽.氣短…

(*)元氣飲:屬陽(北耆1兩、花旗參3錢、薑3錢)

屬陰(龍眼肉10粒)以上煮1小時,早上10點~下午3點當水喝。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1558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