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琵普查 嘉南高2138隻
2017/11/03 16:31:25瀏覽9|回應0|推薦0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台南沿海颳起東北季風,加速黑面琵鷺南遷度冬,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台南市野鳥學會等保育團體執行黑琵同步普查,大台南、嘉義布袋及鰲鼓、高雄茄萣有二千一百三十八隻,為歷年同期新高;保育團體認為,黑琵度冬族群還未達到高峰期,推估今年可望突破三千數量。
這次黑琵普查,嘉義鰲鼓四百○三隻、布袋四百四十八隻,台南市曾文溪以北六百四十七隻、曾文溪以南五百六十二隻,高雄市茄萣七十八隻,總計二千一百三十八隻,與去年十月底的九百六十隻相比,度冬族群量增加一倍以上。
台管處表示,黑琵是台灣最知名的保育類動物之一,也是台灣保育運動史上一大成功案例。台北機車借款二○一七年黑琵全球普查,大台南、嘉義布袋及鰲鼓、高雄茄萣地區有兩千四百一十七隻黑琵,不僅超過去年台灣地區的兩千零六十隻,也是歷年黑琵全球普查新高紀錄,不過去年十二月中旬黑琵普查出現二千四百二十二隻。
台南市野鳥學會指出,一九八九年香港觀鳥會發表第一份正式的黑琵統計報告,當時全世界僅剩下兩百八十八隻,在各國保育團體關注與保護之下,黑琵族群逐年成長,今年全球普查總數已達三千九百四十一隻;十月底有二千一百三十八隻黑琵飛到南台灣度冬,由於還未達到高峰期,推估今年可望突破三千。
台北機車借款 受大陸冷鋒面影響,北方候鳥紛紛南遷度冬,台南沿海的鳥況十分熱鬧,安明路兩側濕地、棄養魚塭不難發現雁鴨及鷸 科候鳥,有時還可發現黑琵混雜其間,正是賞鳥最佳時機。




台北機車借款


本文引用自: https://tw.news.yahoo.com/%E9%BB%91%E7%90%B5%E6%99%AE%E6%9F%A5-%E5%98%89%E5%8D%97%E9%AB%982138%E9%9A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yewc3h3c32&aid=108944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