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筆暢暢談中西音樂合璧:向賈斯汀?比伯學發行模式
2018/05/18 15:43:17瀏覽7|回應0|推薦0

原標題:周筆暢暢談中西音樂合璧:向賈斯汀?比伯學發行模式

  【環球網綜合報導】據美國美國音樂雜誌《Billboard》5月15日報導,目前電子舞曲正處於黃金時代,大量電子音樂節、電音DJ(唱片騎師)及電音製作人紛紛湧現。隨著音樂流派全球化,越來越多中國音樂人亮相國際舞台娱乐城。日前,華語樂壇創作型歌手周筆暢應Billboard Radio China(Billboard大中華區線上音樂電台)之邀,來澳分享其在全球化背景下,中西音樂合璧創作的音樂歷程。

  2017年11月,周筆暢發佈最新專輯《Not Typical》。這是周筆暢的第九張專輯,採用每月上線一首歌的方式發行,封面設計也有所不同。專輯中三首英文單曲將中西音樂合璧體現得淋漓盡致,分別是:《Nothing to Hide》、《If You Want Me》、《Fascination》。周筆暢表示:「《每月一首》的專輯發行模式是我從賈斯汀?比伯那裡學來的。我們國內發行專輯一般是所有單曲同時上線,但在國外專輯發行模式卻有很多,還可促進專輯銷量、吸引更多粉絲。我們本土市場的音樂品味一直在變化,人們越來越關注音樂創作、旋律以及節奏等方面。因此,單純模仿西方音樂是遠遠不夠的,我們需要找到最適合華語流行樂的方法。」

  此外,她還指出了西方流行樂在中國市場的發展契機。她說:「我也很喜歡嘗試新的事物,想要摒棄華語流行樂主流風格,脫離制約自成一派。娱乐城有那麼多懂我的粉絲一路陪著我,我覺得很幸運。」此外,周筆暢即將在倫敦發佈這張專輯,也即將開始其2018年全國巡演。(實習編譯:姚師平 審稿:李宗澤)
娱乐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lphdereg6b&aid=112054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