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媚俗的 《年輕的麥凱萊》!?黃里臉書貼文2021.07.06
2021/07/09 09:08:16瀏覽266|回應0|推薦3
{媚俗的
《年輕的麥凱萊》!?}


聽米蘭·昆德拉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同情薩賓娜的遭遇。
想到了我的《年輕的麥凱萊》。
會不會在
*詩集的外觀(有別於詩之可能應有的黯淡或飄渺印象。因為在苦難的疫情下我想鼓舞)。
*詩集推廣的方式(與孤獨性格的妥協。想像「現實」的譏諷)。
*甚至發行立意(挾愛心之名的勸募。謝謝大家沒有把我當作是詐騙集團)。
我的《年輕的麥凱萊》。
[有無媚俗之嫌?]
實在感謝蘇紹連老師和許多朋友的第一印象文。「凝聚生命發光、追尋心靈自由」。從而安慰肯定了這一本詩集最重要的基本的藝術價值(其實我自己每天都在想。其中有無哪一首不是散文詩。)
使我不再害怕接受ㄧ個事實。
當你必須賦予自由靈魂之輕一種具象形體。你就無法逃避背負他的不完美重量。包括坦然接受自我省察與他人質疑的批判。
最後才能如男主角托馬斯醫生和薩賓娜所領悟出的。
強調反抗壓制。本身即是一種壓制。
擺脫媚俗的途徑。唯有堅持自身良心認知的價值—-
那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互愛。
(當然。這一則貼文難以避免的。也在不經意中。面對了此一吊詭的詰問。)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orhwang&aid=165026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