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名詩人簡玲作〈親愛的麥凱萊〉熱情推薦《年輕的麥凱萊》
2021/07/02 19:57:08瀏覽251|回應0|推薦2
知名詩人簡玲臉書熱情推薦《年輕的麥凱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21-06-30 閱讀黃里散文詩集《年輕的麥凱萊》
關掉咖啡機,今晨,用摩卡壺來煮咖啡。
豐富漸層的味道,Espresso的魅力。
然後,和《年輕的麥凱萊》約會。
*買詩集挺醫護,公益捐贈花蓮門諾醫院。
大大推薦-黃里散文詩集《年輕的麥凱萊》
購書在這裡:
https://www.taaze.tw/products/11100938826.html......


〈親愛的麥凱萊〉 ‧簡玲
親愛的麥凱萊,病毒兇惡的〈戰事〉未了,戴上〈眼鏡〉,Espresso究竟真實的境地,聆聽你〈巨人〉的指尖。《年輕的麥凱萊》,〈當憂傷如巨熊啃咬〉,〈我只點了一杯卡布奇諾〉,在無法送行的行列裡,凝望〈獵人〉手中一團血肉模糊的〈八哥〉,〈哭泣的咖啡豆〉說:〈我能不能為死神說些好話呢?〉
親愛的麥凱萊,我也年輕過,以為〈世界僅存著自我一人時,才能平靜和自由〉,而今,我守城,在〈白露前夜聽拉赫曼尼諾夫讀七等生-精神病患〉,關於〈飛鳥或蝙蝠〉、〈辛夷與茱萸〉、〈科學與夜鶯〉,種種譬喻像是〈不關我的事〉,卻早早在〈秋天的早餐〉,以〈人形山藥〉以〈蓮想〉以〈花田〉〈養詩〉,驀然回首,生命中〈我的閃爍〉全為〈他的笑〉。《年輕的麥凱萊》,時間的甬道最終是舊老的〈三重奏〉,像是〈滂沱大雨中的老人〉騎著〈童年變奏曲〉裡的那部〈黑色腳踏車〉,穿越〈首演桐花〉的大潮,我〈一半枯葉〉還〈逆流青春〉,那是〈鯨豚所游過最親近的引吭〉,我當然記住〈完美的下午〉,神話裡〈薛西佛斯長腳蜂〉我們日復一日思辨,困於〈或該被歸咎的姿態〉,〈只是遺憾〉啊!〈深淵裡窮人複數式吶喊的美學〉〈在被窩裡流出眼淚〉。親愛的麥凱萊,多麼令人讚嘆,我聽見你,廣闊的希望。《年輕的麥凱萊》,我看見你,那麼理直氣壯,用微薄的光綿延瘟疫中的愛,在花間,如馬勒刪去的樂章,你淡定地說:〈然後〉,〈一切又恢復為寂靜〉。


*本文以黃里散文詩集《年輕的麥凱萊》裡的詩題,貫穿而作。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orhwang&aid=164597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