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中學, 學中做
2017/09/04 14:47:05瀏覽2183|回應12|推薦68
聖嚴法師曾經舉例:一位母親剪了一株花拿在手上,思考著要將花插在什麼位置較適宜,然後小心翼翼地插好,在此過程中就是心無二念,不打妄念。因此,在插供花時,其實也就是在修行。 雖然插花已多年,但供花卻毫無經驗,忐忑地接下供花大責來做中學,學中做。 從挑選花材、清洗、修剪枝葉,專注於每一個動作,無一不是心、眼、手的調和與修行。插供花的同時,也是一種六度精神--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的體現。 如何將美麗的花朵以最自然的方式在花器裡呈現它二度的完美生命表現,是對佛的尊敬也是對花的致意。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chelkao&aid=10848061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5 08:23
禮佛花讃!
divagirl (rachelkao) 於 2017-09-06 08:06 回覆:
是敬佛, 也是修心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5 04:50

忘了成就花

忘了成就自己

悠然見佛


divagirl (rachelkao) 於 2017-09-06 08:06 回覆:

呵呵
但願能如Ellen姊說的
早日放下自我 成了無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