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藝起風雲」-童勝和油畫個展(3/5~4/1)
2010/03/04 04:02:49瀏覽2917|回應1|推薦156

「藝起風雲」-童勝和油畫個展(3/5~4/1)

「藝起風雲」影響力藝術中心為去年所舉辦兩岸藝術家秋季沙龍最高藝術成就獎得主童勝舉辦之個展。

童勝和早期從事插畫與商業視覺設計,在業界饒有名氣。近年來得到畫廊支持,全心投入當代藝術創作,積極從國際舞臺出發。2009年參加了紐約藝博會、上海藝術博覽會國際當代藝術展、2010年棕櫚灘藝博會(Art Palm Beach)等都有不錯的成績,作品廣為收藏家所喜愛。

此次童勝和的油畫個展主要內容、形式上可略分為三種類型:

其一是延續對與皮影戲的聯想,將記憶中,永遠隔著一層紗的古老藝術,再一次仔細端詳,藉由皮偶的形,表達畫者心中的想法。

其二是採用近似於書法的筆調,架構出平面或立體,虛或實的圖案印象,如青花瓷、如樹林、如人際間的你來我往。

第三類是試圖⋯⋯運用素描的手法,在極少的顏料中,表現出豐富的層次,在很少的色相中,創造出繽紛的想像。

這也是畫者最常用的手法,起緣於畫者在習畫的經歷中,常無力購買足夠的畫材顏料。因此,鍾愛於類似素描或薄塗的表現方式。整體而言~畫者多以東方或說是中國的原素,表現對人、事、物的觀察,以對比或互補的方式,經營畫面的和諧。

以下是童大師稍早入圍了美國Personality評選展】作品搶先看~

歲歲平安 91x116.5cm Oil on canvas

盛荷 91x116.5cm Oil on canvas

註:上幅盛荷作品稍早更入圍了2010美國尺寸國際藝術評選賽

【 DIMENSIONS 2010 A National Juried Fine Art Competition and Exhibition】

兔.赤馬 116.5x91cm Oil on canvas

童勝和油畫個展 開幕茶會 Tung Sheng-Ho Solo Exhibition

藝起風雲 Creative Art- The Leading Trend
時間:2010年3月6日 15:00
台北市信義路4段98號1樓
-------------------------------------------------------------
 
2010台北國際藝術評選賽 開始報名

報名截止日:2010年4月15日(以郵戳為憑)

--------------------------------------------------------------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qbat405&aid=3819286

 回應文章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0/05/08 10:44
介紹的很清楚   學道知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