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藝流國際拍賣公司將於4/20進軍香港
2008/03/16 14:43:53瀏覽800|回應0|推薦4
<>

藝流國際拍賣公司將於4/20進軍香港

來源:台灣商務網  記者:黃文祥  發佈時間:2008/3/14  

【台灣商務新聞通訊社/黃文祥 報導】

藝流國際拍賣公司將於4/20進軍香港,是國內第一家走向國際藝術市場的拍賣公司。拍品共計36件,將為藝流香港春拍帶來氣勢如虹的浩大場面。拍品預展將於4/18-19於香港九龍香格里拉飯店公開展出。

藝流總經理康嘉萍表示:「這是我們邁向國際的第一站,讓台灣拍賣界走出台灣,在地球村的概念下,可以讓國內藝術家的作品有機會全世界的人欣賞,讓路走的更寬廣,尤其全世界的藝術基金正如火如荼的展開銷售,希望未來可以讓民眾趕搭藝術基金這班列車,讓藝術投資成為全民運動!」

藝流4/20香港春拍展現進軍國際的魄力,推出國寶級的稀世珍寶,出自清宮舊藏的宋徽宗「臨懷素聖母帖」,原在北京故宮列為清宮物品,國民政府於民國38年將北京故宮物品搬運至台灣時,遺漏而流落至民間,現今由藝流尋獲。起拍價金額港幣8千萬,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英國倫敦美術館等國際級美術館皆聞風前來搶標,可望突破歷年拍賣金額最高的一幅藝術品。

在近代藝術方面,推出以重墨為主的李可染以及創新中國彩墨畫的林風眠等畫作。在當代藝術方面,推出畫風充滿禪意的李善單、台灣水墨畫之父-劉國松、雕刻大師-朱銘等重量級藝術家,皆是深受收藏家的熱烈歡迎。繼去年秋拍台灣當代藝術家之作品以高價拍出,在香港的春拍是否能激發出更高的火花,也讓大家拭目以待。
 
                  清宮舊藏的宋徽宗「臨懷素聖母帖」


            
引用網址:http://www.taiwanpage.com.tw/news/000015388.html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qbat405&aid=1699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