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齊濟旅行

文章數:20
夏日兒童飲食起居
不分類不分類 2014/06/10 10:09:36

  一、饮食方面
  夏季到了,天气热了,小儿的饮食也要多少有点变化了。要多吃一些清淡的,但鱼、肉方面也不能缺少了。有的妈妈会多让孩子吃一些瓜果之类的,但一定也不要多吃,因为像黄瓜、西瓜等本身都是凉性的食物,每次就不要给孩子吃太多了。我经常给孩子做的就是水果沙拉,但这个沙拉不是超市里买的沙拉酱,而是用酸奶代替,这样既让孩子吃了各种水果,又吸收了酸奶的营养,还防止多吃沙拉容易长胖,真是一举三得呀!

  还有就是因为天热,会给孩子多吃一些冰棍、冰淇淋、或冰箱里的东西。这些更不要多给孩子食用,因为孩子的肠道发育还没是很健全,吃多了凉的食物就会引起肚子痛及腹泻,所以从冰箱里拿出的食物一定要在常温的环境下放1个小时后再给孩子吃。

  夏季在饮食上还可以多吃一些醋,像凉拌菜里、饺子、饺子、等里面,放点醋,我家孩子便会多吃一些。

  二、洗澡方面
  夏季孩子出汗多,每天可以多给孩子洗几回澡,但一天也不要超过3次,因为孩子的皮肤还没有发育完全,多次洗澡会将孩子身上的油脂冲洗下来,孩子身上缺少了这种油脂的保护,便会发生一些皮肤病了。

  夏季家长最担心孩子起痱子了,在这里我告诉大家一个我的经验,那就是用金银花水洗澡。

  将金银花用热水沏开后放两个小时,然后再放到洗澡水里,可以连同金银花一起放,也可以把金银花过滤出去。金银花放在洗澡水里时,感觉像一条条小鱼立在水里,第一次时我家女儿有点害怕,时间长了就没事了,但是洗完出来后要冲一下的,要不会连同金银花一同带出来的。因为金银花具有抗菌及抗病毒、抗炎、解热的功能,所以对小儿起痱子真的有一家的抑制作用,大家不防试一试。

  三、衣物、起居
  小儿夏季衣物要穿棉制透气性好的衣服。红色的衣服最吸收紫外线了。
  不要让孩子长期呆在空调的屋里,要每隔两个小时通一次风,空调风更不能直吹到孩子身上。我家卧室不大,床放在哪个地方空调都会吹到,我便在空调的出风口处挂了一个厚点的单子,这样风就吹到了下面去了。专家说最好是在这个屋子里睡觉、在另一个屋子开空调,让空调的风吹到卧室,这样对孩子就更好了。

  夏季小儿的起居时间要有所不同,太阳下山晚了,孩子睡觉时间自然也会往后延一些,但最好还是不要超过22点或22点半,我家孩子早上现在6点多钟就会醒来了,看来天亮的早,孩子醒的也早呀!专家说了,孩子每天最好还是要睡午觉的,最好控制在2个小时左右或以里,不要睡太长时间,要不晚上会睡的晚的。

  四、防晒
  小儿的肌肤还没发育完全,更容易遭受到太阳的侵害,所以小儿外出时防晒工作更要做好。

  上午1000-----下午1400之间的太阳最毒辣,要必免外出,这可能是每个妈妈都知道的事情。但有时还是必免不了要外出的,那我就给孩子穿上一件长袖衣服,带上太阳帽、再涂上些儿童专用防晒霜,或者再打一把伞。我看到有些小孩子还戴了太阳镜,就这个我特意问了一下专家,专家说6岁以下的儿童不要戴任何太阳镜,因为孩子的眼睛也还没有发育完全。

最新創作
夏日兒童飲食起居
2014/06/10 10:09:36 |瀏覽 13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炎炎夏日,必備飲品——酸梅湯
2014/06/10 10:00:51 |瀏覽 12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被历史扇了一巴掌,这些往事颠覆你的认知
2014/06/09 13:48:53 |瀏覽 51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童尿惹火香港,上海人笑了
2014/06/09 13:39:20 |瀏覽 13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何為自由
2014/06/09 13:22:03 |瀏覽 10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最新影像 214
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