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已經在故事之中了!
2018/11/26 09:01:28瀏覽1647|回應1|推薦28

這幅獅虎驣躍張牙舞爪的圖是一位四歲的小天才畫的,雖然圖上的線條色彩牢牢實實的落在紙上,但可以想見孩子在畫畫時,他的心中有這二隻獸的故事,即使間隔許久後他在講述畫作,這二隻獸依然是生氣蓬勃活靈活現的;為了對這位未來的大師薛小畫家表示敬意,我躬身半跪的獻上一個存錢筒當作禮物;


我問過很多孩子很多家長,幾乎每個人在孩子的時候都是愛畫畫的,在那稚嫩小手畫出歪七扭八的線條也許你不覺得時麼,但是如果你問他在畫時麼,他會劈里啪啦的說一串,每一張圖,其實都有故事。我的人生最早最早的第一張畫根本沒有保留下來,小時候的我,笨哪!甚至是孩子的第一張畫也沒有為他保存過,因為年輕時候的我,還是笨哪!直到45歲那年的一次暮然回首,藉著別人的書你才發現,原來你也有一本書,你也有一幅畫,你也有那麼一段酣暢輕快的童年……

曾經在某大學的兒童文學座談會上,一個帥氣的大男孩說:「我不知道為什麼需要故事,我想不出我有什麼故事。」我當下就問他:帥哥您貴姓,您府上那裡呀,你父親從是什麼行業呢?接著又問你有女朋友嗎……他叭啦叭啦說完後我接著說:年輕人,你所回答的一切,就已經是故事了,不論你需不需要故事,其實你已經在故事之中,如果你有個朝思暮想的女孩,如果未來你有了孩子有了孫子,你一定會是個說故事高手;需不需要故事也不重要,故事以各種形式或很明顯或很隱匿在各角落,不只男女朋友需要故事,學校的老師需要故事,政治人物需要故事,牧師神父、廣告產品、賣保險、跑業務的人都需要故事,我們在喝咖啡聊是非談八卦閒扯淡更是少不了故事。

從小到大會遇到的故事何其多呀,但有些故事,對於人生是有特別意義的。
幫助別人找到他的故事,是我最快樂的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NLYPtQQOO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3536&aid=120494460

 回應文章

東方焱淼 【靜讀清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9 01:03
你給那位帥哥的啟發,其實也是給了很多讀者關於故事的啟發。原來,我們都是已經活在故事中的。謝謝這麼好的分享,在你的啟發下,找到自己的故事,也是很快樂的事啊~~ 問好如青
痴人如青(power3536) 於 2019-01-28 20:19 回覆:

我也是讓很多人給啟發的.....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