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咪》遇見機車停車場浪貓一大四小
2013/11/27 17:09:02瀏覽1523|回應1|推薦9

話說,《好事會成雙連樁》,是這樣的嗎?所以我又再遇見貓事了!

每天會經過的機車停車場,居然在那一天10月22日(星期二)的晚上,

一隻瘦弱的虎斑貓咪在我面前跑過,好奇心驅使我跟著牠走到停車場內,

卻看見了一個「活動的小毛球」往我腳跟前跑來,一個大驚訝!驚

怎麼有這麼小隻的幼幼貓在這裡流浪啊?

昏暗的夜色裡,看見剛才那隻虎斑貓在矮圍牆上面坐著,

牠的旁邊還有3隻小幼貓,加上地上的小毛球,一共4隻小幼貓....

剎那間...我想到圓圓差點在戶外生下3隻小貓的辛苦,

不禁對牠輕聲低語:「貓媽媽,妳是怎麼帶大這4隻小貓的?妳太棒了!」

趕緊跑到旁邊的便利商店買了1罐貓食,看著牠們瞬間就搶食空了...

我告訴貓媽媽,明天我會帶更多乾糧來給你們吃飽飽的。

後來的三天裡,早上與晚上,我放下滿滿的乾糧與水在矮圍牆上,

讓這一大四小浪貓吃飽飽,但是夜裡我卻擔憂小幼貓的健康,

恐怕熬不過逐漸轉冷的冬天寒流....怎麼辦?

我躺溫暖的被窩裡時,問自己,問上帝,我該怎麼做?

10/26星期六早上,我又跑去餵牠們,巧遇一位漂亮的女孩─丘涵

她與我一樣擔憂牠們熬不過寒冷的冬天啊...

後來我才知道,她是上帝派來幫助這一窩浪貓的天使,

漂亮女孩從事音樂表演工作,FB擁有很多粉絲追蹤,

在當天,她到「貓咪認養」社團貼文,說明小貓需要幫助、認養,

很快地,詢問的人不斷地傳訊進來。

於是我急徵求可以暫時安置全部四隻小貓的好心人,想不到,

在隔天10/27星期日的中午,我等到了答允的回覆,便前往停車場誘捕小貓。

↓ 後來分清楚這小毛球是「長毛哥哥」,認養人取名「辛巴」

↓ 這小毛球是「長毛弟弟」,認養人取名「巧弟」

10/27 星期日下午,誘捕小貓進運輸籠時,我好害怕,不知道為什麼?

感覺自己在發抖,也自問這樣做真的對小貓是好的嗎?

貓媽媽面對小幼貓都不在了,她一定會很傷心難過,我會不會做錯了?

籠子太小,貓媽媽警戒心很高,沒能也將牠一起誘進籠內,

所以我只能先將小幼貓帶離開去安置,隔段時間再回頭想辦法抓貓媽媽去結紮...

我提著籠子時,小貓不斷呼喚貓媽媽,貓媽媽也發出像是哭聲...

我也哭了,掉著眼淚跟貓媽媽說,

「我一定會把妳的孩子都送到好人家去疼愛的,

對不起!請妳放心,要好好照顧自己,過幾天再來幫妳找家。」

10/28 星期一,我與寄養人一同帶小貓到醫院做初步生理檢查,

估計年齡大約二個月,可能比圓圓的小孩晚一個星期出生,

於是我將這4隻小貓的生日訂為102年9月1日。

日子一天天過去,我每天都注意FB裡的訊息,與認養人溝通許多事情,

同時也安排找人認養圓圓的3隻小孩,共7隻小幼貓,

我給自己訂下3個星期內務必都送到新家的期限,

因為小幼貓的2~3個月的黃金送養期,不能等、不能拖。

直到 11/19 星期二晚上,我將短毛姐妹2隻一齊送到新家,

總算是卸下心中重擔,6隻小貓都順利在新家受疼愛,有溫暖安全的家庭,

有愛牠們的爸爸、媽媽,尤其是短毛姐妹,更是受一大家庭的疼愛!

寄養人認養了長毛哥哥,取名「辛巴」,

因為這小毛球膽子最大,是可愛的小獅子,

在停車場時牠即是跑最前面找吃的,也是帶頭兇人、哈氣的小霸王。

長毛弟弟,(新名:巧弟)性情很溫和,外表跟短毛妹妹很像,

是哥哥的跟屁蟲,兩兄弟的長毛外表讓我在網路上詢問認養時超級順利。

↓ 短毛姐妹,左:牛奶(姐姐)、右:摩卡(妹妹)

到新家的當晚,即住進漂亮溫暖的貓窩,享受新家人的疼惜,

之前的兇人、哈氣、哭聲等行為,完全消失了,被新家人的撫摸給融化了。

將圓圓的二個小孩:GraceTiger  兩姐妹送到新家之後,

我心中暗藏的情緒莫名其妙發酵、膨脹起來....突然意識到,

圓圓的最後一個小孩要被送走,好像自己的孩子要離開那麼痛心!

經過2天多的折磨,我吃不好、睡不好,情緒異常的低落,無法接受即將面對的...

於是我做了違背自己一貫原則「做不到的事情不輕言答應」,向認養人悔約,

決定將最後一隻小幼貓 Coffee 留下來,跟貓媽媽圓圓留在我們家裡。

事情,終於在11/19圓滿落幕,恢復我以往的日子,只不過現在多了2個毛寶貝了。三太子愛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iu123&aid=9649393

 回應文章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09:00

令人動容...

這狗來富...貓來蓋大厝.....小新一定會有很多的福報........

小新(心)~(poiu123) 於 2013-11-28 10:15 回覆:

謝謝林大的溫馨回應,小新現在家裡有3狗、2貓,這狗來已經來9年了,但還沒有富....三條線

啊貓來起大厝唷?想小新慢慢等看看....希望不要再等太久啦...哈哈~三太子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