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眠藥助眠 請臨睡前才吃
2017/12/13 15:02:18瀏覽578|回應0|推薦3
     蘋果日報12/11報載《吃完安眠藥騎車返家 男14度低溫夜臥車道》,沈男凌晨服用安眠藥後,從梅山鄉騎機車返回古坑鄉住處,疑因藥效發作而自倒昏睡,又是沒有正確服藥所致。


     有需要服用安眠藥的民眾,請在準備睡覺前才服用,給自己足夠的時間,好好躺在床上入睡;再者,安眠藥也不建議長期服用,理由是有些如 苯二氮平類 ( benzodiazepines) 等安眠藥會讓身體產生依賴性,另皆常見反應慢或有注意力或記憶力等問題,白天嗜睡或仍昏昏欲睡,也有些人可能因難以保持平衡而容易跌倒或身體某處不自主抖動;還有口乾、脹氣、胃部感覺灼熱或胃痛、食慾改變及感到虛弱無力等不良反應。


     依據2017年台灣睡眠醫學學會調查,全國有13.9%的女性與8.6%的男性長期飽受失眠之苦;食藥署統計台灣健保每年開立的鎮靜安眠藥物數量,高達上億顆且有逐年增加的趨勢。因此,民眾正確服用安眠藥有其必要,對於用藥相關疑惑,也請務必與醫師或藥師討論。


*轉載自蘋果日報即時論壇 2017/12/12  https://goo.gl/vJXf22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limao1970&aid=109437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