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弄春節包機的後遺症,想過嗎?(好文轉貼)
2018/03/30 09:23:35瀏覽605|回應0|推薦2

民進黨執政團隊拿M503作藉口想逼對方上談判桌,結果對岸一拍兩散,要來的觀光客不來了,大批想搭乘加班機的台商台生也突然變成回家過年的難民。

張小月提出五項對策,三項恐成泡影,二項整得人仰馬翻。

距離過年還剩下兩個禮拜,當東航廈航176班被施以最輕的處分,大陸有那家航空公司敢不看大陸民航局的臉色,敢乘虛而入,頂上你不飛我來飛的空缺。這是泡影一。

以合肥而言,距最近的南京祿口國際機場2百多公里,其他如鄭州武漢南昌杭州都有5百多公里距離。而且其他各大機場與相關的髙鉄站公路客運站都不在一處,張小月不能幫忙找到回家的各種票,陸委會說換個機場回來,這是泡影二。

另外說要對岸同意台灣多增加班機。現在以飛安國安給M503戴帽子不准東航廈航飛加班機,為什麼台灣要加飛加班機對岸就沒有飛安國安的問題,何況怎麼多年來合灣班機飛往金門馬祖飛過中線不說還飛到人家的家門口。這次悪言相向搞壞了默契搞壞了以往的諒解。台灣增加加班機是泡影三。

透過港澳中轉是可行的方案,問題是香港方面絕對看大陸的態度,國泰港龍澳門航空是不是要撓這攤渾水,看台灣官員的能耐吧。\

小三通是最不得已的選擇。無論高鉄或飛機到廈門去船運碼頭,搬着年節超量的行李,上上下下到了並不寬敞的船運碼頭突然大量乘客擠成一團,到料羅下船,再搬上搬下,去尚義機場乘飛機的尚好,如果再搭船搖搖幌幌回到基隆,這完全就是折磨人的過程。 我上月26日30日自台中經香港轉機浦東,來回都走M530,飛機不僅沒誤點而且早到20分鐘。自2000年的15年間至少每月去香港一到二次,飛機向來因航路擁擠的理由,至少誤奌90分鐘。一次經驗,不足以說明一切。但當局拿M530作文章大概是成事不足 敗事有餘。

官員無能以百為芻狗。

希望台商歸鄊路順利特別是走小三通的朋友。 無中生有搞出飛安國安的鬧劇,如果香港方面以後縮緊航班或大陸不承認海峽中線的默契,台灣又怎麼辦?至少明年的春節加班機蒙上陰影。

施政任性將會不斷上演小不忍則亂大謀的戱碼。(轉貼自宗啟成先生2018.02.02的文章)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pper460618&aid=111353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