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除非疫情「徹底」結束?不然就是老共真正讓步,不然就繼續耗了…
2021/01/13 14:47:47瀏覽1542|回應1|推薦2

然而,兩岸疫情部份,是否結束,很抱歉,這次是由台灣來認定了。同時,病毒這種東西,看不到、摸不到,所以,人民的恐懼是難免的,再者,如果對岸的防疫有成,那為何還會三不五時傳出不合邏輯的新聞。

比如說,明明就小貓兩三隻感染,但卻搞萬人等級的普篩和方倉醫院?

台灣昨天也傳出兩個醫護的本土案例,但我們還是一樣疫調,人民還是一樣的生活,戴口罩的戴,洗手的洗,該居家的居家、該隔離的隔離,一切如常。當然啦,會罵的還是會罵。

只是不得不佩服老共,有一堆手下可以玩黑白臉。只是這次,沒用了啦。

其一是情感勒索對民進黨沒效,民進黨不欠PRCers,更不欠共產黨;其二,台商因素,當年台灣男女首富等級的台商,民進黨都不理了,你覺得民進黨現在會理台商嗎?

第三,就算日後拜登不再打貿易戰,老共的投資環境也不像過去了,白話來說就是「沒那麼好賺了啦」。所以台商政府一定會關注,但重點會放在非PRC的台商了,比如東協的台商、印度的台商,當然還有美國的台商。(當然,嘴上不會這樣講的。)

所以,不知道是否老共也查覺到這點,所以在台商呼籲兩岸泡泡、新黨呼籲重啟小三通、建立防疫泡泡未果後,再改所謂的「大陸學者」出面呼籲了。下一次要派誰出來呢?

有時候,筆者會猜測,是否老共知道自己的防疫有些問題,所以總是要拉上台灣,藉世界各國對台灣的信任,連帶的讓台灣替老共背書,好讓老共能繼續大外宣。於是乎,總是有一些台灣人,三不五時出面呼籲台灣政府與對岸建立所謂的「防疫泡泡」或是「接納對岸的疫苗」。

如果僥倖讓筆者猜中,那筆者真得很好奇,那些台灣人到底拿了老共多少的好處?以致於拿人手短、吃人嘴軟。

再者,就算要台灣背書,也別拿疫情來玩,因為台灣政府沒那麼笨。今天台灣替老共背書,那日後如果再爆,那是連台灣的信譽都賠下去的。疫情的防治,是科學,不是嘴上說說就行了。

不然,如果老共的疫苗如此的棒,為何連家不舉家飛過去注射?以連家的財力,包機飛過去都行。當然,打完後回台後,還是要14+7,不過,說不定去其他國家就不用了,可是現實呢?

還有那個徐姓台商,一直說對岸防疫有成,那為何一直在台灣?對岸的事業都不用顧嗎?這幾天的「龍五」一家,為何在台灣辦喜事呢?到北京的豪宅啊,至於台灣的親友,一起包機飛過去就好啦。

這一次,是老共你們自己搞砸了,不論是你們故意或是無意,但就結果來說,就是搞砸了。對內,你們可以用控制媒體、言論的方式影響你們的人民,但很抱歉,出了PRC,世界是有媒體和言論自由的。

再加上,現在的蔡英文是沒有壓力的,第一,她已經連任,不再競選;第二,也是最重要的,現在的最大在野黨國民黨,沒有殺傷力。

所以,兩岸繼續僵持下去,你們覺得民進黨會在意嗎?

說不定民進黨、獨派夜夜笙歌慶祝兩岸的持續僵持,最好就是老死不相往來,反正,受傷的都不是民進黨的支持者。

不過,筆者還是強調,蔡英文、蔡總統只說「對等」,並沒有說「國對國」,如果你們還是不把握,那筆者還真得認為,兩岸就真得一去不復返了。(筆者一直認為,就是這點,讓獨派一直不爽蔡總統)

最後,寫給藍營。

就算台灣經貿是真得需要對岸,相信我,老共也不會斷的,還是那句,現在除了經貿,老共能有什麼招拉住台灣啦?再說,兩岸經貿,誰需要誰?還不好說呢!


大陸學者呼籲台灣 優先重啟兩岸「小三通」

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170712?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55345735

 回應文章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4 03:19

叫  叫  光叫沒用   可惜台灣全是會叫的狗

共匪根本不叫 一口咬下去的時候是台灣土狗叫最凶的時候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21-01-14 12:03 回覆:

呵呵呵…

老共不叫?

老共叫了70多年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