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團結台灣同胞,請問拿什麼來團結?
2021/01/15 02:15:24瀏覽1657|回應1|推薦2

不囉嗦,筆者也不打算裝清高。一如筆者之前就寫過的文章,筆者認為,「錢」最有用。

如果錢沒有發揮效力,那一定是「錢不夠」。

只是問題在於,要買的人蠻多的,若以2020的大選來算,是(817+552)/2萬的人口,然後再乘上每個人要買的金額,就是共產黨要花的錢,多少?計算機按一按吧。

只是這又會有新的問題,怎麼給啊?拿什麼名義給呢?再者,錢這種東西,誰都想要,你能保證中間人不會A走嗎?屆時,為什麼他比我多?不公平,然後,我又不投了。更慘的是,我可能拿了你的錢,但我還是投給民進黨啊,反正投票是無記名、不能公開,我說我有投給支持統一的候選人,你能證明我沒投嗎?

其二,為了祖國統一。

也不是不行啦,但請先回答一個問題,當年毛神不搞內戰,祖國還會分裂嗎?為了祖國啊,為什麼不讓一下呢?

因為國民黨、老蔣如何如何……以下自行補充,我沒意見,我和國民黨沒有關係。所以,OK,就採納老共你們的看法,但請問一下,你們知道你們的毛神,當初講什麼嗎?

「中國缺少的東西固然很多,但是主要的就是缺少兩件東西,一件是獨立;一件是民主。」

「既然有飯大家吃,就不能由一黨一派一階級來專政。」

「政府宜即開放黨禁,扶植輿論,以為誠意推行憲政之表示。」

「中國是有缺點的……,一言以蔽之,就是缺乏民主。」

「只有讓人民來堅督政府,政府才不敢鬆懈。」

筆者還真不知道,現在的對岸,還能不能找到這些文章,筆者在goole上打「毛澤東 民主」之後,就發現一篇名為「毛澤東、國家領導人和新華社曾對民主和人權的莊嚴承諾」。

關鍵點是,這篇文章內所引用的文章都是「1949年以前」的文章。其中,最諷刺的是劉少奇對共產黨的辯護詞。

「有人說:共產黨要奪取政權,要建立共產黨的一黨專政。這是一種惡意的造謠和誣襪」。

我可以相信劉少奇是真得這麼想的,真心是想推翻國民黨的一黨專政,然後讓新中國成為真正的民主國家。

所以,他被鬥倒了。

誠如孔老夫子說的「既往不咎」,過去就不再提了,凡正那是對岸人民的事。就像現在新聞上傳來的斷電、斷供、被封城,甚至幾年前被趕出去的低端人口,都是對岸人民的事。我們管不到,也管不了。

至於不是上述的對岸人民,恭禧你們,你們是人生勝性組,未來只要不跌落凡間或是像馬雲那樣,觸怒龍顏,應該會快樂美滿地過一生吧。

只是也是身為台灣人的一員,我還是那句話「兩岸一家親」很好啊,為了祖國統一也可以,畢竟敝人八代前的祖先是來自對岸廣州,但請回答我,「誰當家?」「憑什麼?」

人口多、土地大、GDP世界第二,那我也可以說,台灣的人均所得比你們高啊,然後,吵到天荒地老嗎?

去年的新聞吧,北京公佈的最低工資,或算成台幣,還不到22K,更別提台灣現在已經不是22k了。北京誒,物價不會輸台北吧,不到22k,我還真不知道那些人要怎麼活?

筆者不是念政治的,但看新聞、聽評論後大概也懂一些。而所謂的「社會主義」國家,基本上是特別照顧「弱勢」人民的,可是呢?你們總是強調那少數、特殊的族群,但卻忘了那最弱勢的人民。更別提共產黨當初是主打農民和工人階級起家的啊,結果,低端人口說趕就趕,不覺得諷刺嗎?

過去國民黨一黨專政,特權、貪污,所以要推翻國民黨,然後換你們一黨專政,特權、貪污?

更讓筆者好笑的是,特權、貪污得到的財富又藏在美國去,然後被美國制裁。說句好笑一點的,所以是「共產黨割人民韭菜;美國割共產黨韭菜」嗎?

武力,那什麼都不用講。勝者為王;敗者賊,古今皆然。所以老蔣得勢時,你們就叫共匪;而當你們當家後,老蔣就成為「蔣閥」了。

只是,武力辦不到,或是真心不想用武力,那「讓」是唯一的方法。

美國總統大選剛剛結束,拜川普之所賜,大概全世界都特別關注美選,也相信大家也都瞭解美國那特殊的選制。筆者聽到一個講法,說美國那特殊的選制是為了讓更多的州加入聯邦,不然如果單純比人口,人口少的州一定不願意加入。

是不是,筆者不知道,但筆者覺得合理。你是大,我是小,你要我加入你,那某種程度上,你必需限制你自己,這也就是筆者所說的「讓」,也就是筆者一直在講的「大事小以仁」的概念。否則,那天你翻臉,我怎麼辦?

然而,具體的「讓」就是制度。

另一個例子是聯合國。

假設一種情境,二戰後,美國說要成立聯合國,但條件是只有美國是常任理事國,且唯一擁有否決權,請問聯合國成立的了嗎?

就算你們把老蔣拉下來後,你們想參加嗎?

不願意,丟你原子彈喔。

就算不到丟原子彈這麼極端,二戰之後,美國可是唯一一個沒被戰爭蹂躪的國家,就算是戰勝國的英國和蘇聯,不是被納粹轟炸就是被攻打過,而且,美國也是唯一有原子彈的國家,雖然筆者相信,英蘇甚至是法國要做出原子彈,應該都不難。

可是呢?美國讓了,美國用制度來限制她自己,為得是讓世界各國能加入聯合國。雖說這個世界向來是美國說了算,但美國也不是沒吃過鱉好嗎?如果不是美國用制度限制她自己,老共你們也不可能把老蔣踢出聯合國啊。

所以,回到主題。

團結台灣同胞,請問拿什麼來團結?又或者,要兩岸統一,請問要拿什麼來交換統一?

「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說實話,筆者還蠻期待看到內容的。

如果老共你們真有智慧和雅量,提出能限制你們自己的「制度」,筆者還真得期待看到內容。不過,如果還是那句「台灣人可以當副主席」這種蠢話的話,那還是別提的好。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55381071

 回應文章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6 00:26

台灣同胞何時團結過

1 被日本統治20年後

2 被蔣家統治10年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