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味全擴張大陸投資版圖 麵包冷飲之外還要增資奶粉廠
2008/08/21 12:55:40瀏覽894|回應0|推薦0
味全擴張大陸投資版圖 麵包冷飲之外還要增資奶粉廠

2008/08/20 18:40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台北】 味全 1201(TW) 今年大舉進軍中國大陸市場展開積 極行動,除與日商合資投資中國大陸市場烘焙業之外, 味全董事會今天也通過以106萬元美元增資北京奶粉廠 ,主要為購回30%的中方股權。

味全北京媽分廠目前仍處於虧損狀態,但在味全增 資取得北京奶粉廠經100%經營權之後,將有助於進一步 的市場行銷的進行。


全進軍中國大陸烘焙業市場的計畫今年也正式付 諸行動,由日本敷島麵包株式會社(Pasco)和伊藤忠商
事柱株式會社與中國大型食品集團頂新國際集團的味全 合作進入中國麵包市場。新公司頂盛開曼控股有限公司
的實際出資比率分別為味全60%、敷島麵包24%、伊藤忠 集團16%,計劃在中國沿海地區推廣擴大食用麵包的習
慣,並將使用「味全pasco」的品牌。

此一合資案三方計劃使「味全Pasco」品牌成為中 國通路麵包領域的第一品牌,到2017年以中國沿海地區 為中心擴大發展到北京、蘇州以及杭州等地區,實現通 路麵包市場佔有率第一。

同時,味全投資此一在中國大陸的新烘焙事業投資 案並將設廠在上海。

過去味全在中國大陸市場主要經營保健食品,又以 奶粉為主,但味全今年投資的範圍擴大不少,除了與日 商敷島及伊藤忠合資在上海設立麵包廠外,味全還與另 一日商合作,生產業務用的調味品,以沙拉醬為主,搶 攻外食市場商機。

同時,今年味全也將從康師傅集團手中收回過去出 租給康師傅的飲料設備,由味全自己來經營在大陸的冷 藏事業群,再加上原先在大陸已經拿下的市佔率的奶粉 ,味全今年在大陸的營運將相當多元。

雖然味全的北京媽分廠目前仍處於虧損狀態,但相信味全正積極的攻入中國,又開發許多產品,試圖將擴大在大陸的版圖,又和日本最大的貿易商合作,加上台灣開放投資上限,有利味全增資一途,雖然短暫可能成本支出稀釋利潤,但就長期來看值得多觀察,但也要多多注意產品在大陸的銷售狀況。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create&aid=214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