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隱形鐵窗請不要鐵齒-大男人只剩一張嘴篇
2021/01/14 19:55:20瀏覽192|回應0|推薦0
我是一個記者,自從跑社會線的新聞後我就一直想在家裡陽台裝隱形鐵窗,因為覺得意外墜樓這種其實是可以避免的,只要平常有做好安全防護根本不會發生這種憾事,自己家裡小孩還很小都還在讀國小,跑到這種新聞的時候感觸最深,通常會發生這種事大多數的原因也是家長太忙比較沒時間一直看著孩子。

好幾次都想辭職乾脆當個全職媽媽 開始有點懷念當時的育嬰假了哭

可惜現實生活就是到處需要錢不只學費要花錢 才藝班要錢 安親班要錢 小孩受到同儕影響想買一些玩具(oh 說到這 他們現在的玩具可高級了...想當年我們一個福利社幾十塊的玩具可以玩一整個月,而現在他們的玩具是小米手環還有分好幾代、airpods pro、哀鳳)無言(不予置評)

我自己都還在拿哀鳳6結果聖誕節我大女兒跟我說他想要iphone 12,我馬上回絕,他馬上改口說要airpods pro,為了不要掃她幸我還是買了,但我現在還是覺得買那個要幹嘛...實用度不高就算了,讓小孩帶到學校也很怕弄不見。驚

我上班時間比較不固定,我先生也忙,有時候甚至要到外地出差,很多時候小孩都是婆婆接送上下課,下課回家也都是婆婆在帶孩子,長輩照顧孩子已經夠辛苦了,我想我這個做媳婦的應該要做一些我能做的事,分擔長輩照顧孩子的負擔,所以決定找廠商來估價我一直都很想在家裡加裝的隱形鐵窗開心


我一說想裝隱形鐵窗我婆婆一整個贊同,他應該也是覺得很危險吧,畢竟我們住在台北萬華買再12樓高的地方,看下去連我這個大人都覺的有點怕怕的何況是孩子。

但我先生一開始很反對,他說小孩都大了都懂事了哪有安裝隱形鐵窗的必要覺得阻礙視野。

我就搞不懂是他的視野比較重要還是孩子的安全比較重要,讓你媽因為顧小孩累死可真是孝順的好兒子。ROES無言

何況小孩並不是因為不懂事才會墜樓好嗎,通常就是因為大人覺得太安全,小孩玩瘋了才會導致失足墜樓。

家裡的大男人反對,又是錢賺最多的那個反對,真的是有點軟掉

(唉!我只是鍵盤殺手,打得好像很強勢很會吵架,其實在家裡地位也是普普只敢打打字發發牢騷的一個沒啥地位的人)

總之,安裝隱形鐵窗的議題再也沒人提起過了。三條線


直到上上個月我小女兒的朋友要找她出去玩,在社區樓下的庭院大喊,我女兒跑到陽台跟他朋友對話,整個人半個身體都趴在陽台外面了,好佳在我婆婆有看到及時阻止了小女兒的危險動作

那天我先生回來,我婆婆自己主動提要安裝隱形鐵窗,我先生不是一個聽媽的話的乖兒子,但是他是什麼事情都要講求證據的人,我婆婆拿那天的危險動作案例來跟我先生說,他才意識到危險,怎麼有人這樣一定要有點端倪才要開始正視問題,真的很受不了他那種死個性,要不是他長得真的挺好看的我才不會嫁給他。

(事實證明只有帥沒辦法維持好一段感情,現在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如果沒有小孩應該我會毫不猶豫地跟他離婚)


大家都很忙,婆婆年紀也大了,雖然已經過著退休生活,但是帶孩子也沒有比較輕鬆,不想麻煩她老人家,所以關於選隱形鐵窗廠商這件事我並沒有找很多家來比價,直接選網路上大家比較推薦,比較有名氣的高高順隱形鐵窗來估價。

我們家陽台是ㄇ字型,所以正常應該會做直式,但我先生想做橫式,說什麼視野問題他想要做橫式(因為是ㄇ字型的陽台做橫式的話立柱要立在女兒牆上)廠商再三提醒做橫式的話有被拆除的風險(因為我們是社區,算違建,可能會變檢舉),但是我老公那種堅持自我的頑固個性,當然不會被說服。

我婆婆倒是沒考慮法律問題,他覺得我先生肯做隱形鐵窗就萬幸了,管他橫的直的。ROES oh ya

主要跟廠商接洽的是我,我真的不想要冒這個拆拆裝裝的風險,花錢又花時間拆拆裝裝也傷房子(每裝一次就要在鑽洞一次...)我認為廠商會這樣提醒一定有他的道理在,所以請他們改成直的了。

因為我跟先生沒溝通好,安裝當天我先生又在盧要做橫式,只好又請廠商回去因為要做立柱要再備料,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一直麻煩廠商,還好廠商脾氣也很好。

後來順利安裝好了,隱形鐵窗安裝的速度很快,因為我們只有裝一個陽台,大約4個多小時就完工了

(不過應該還是要看陽台大小啦,我的數據僅供參考)

(個人是覺得如果我們能一開始就有良性溝通不要分那麼多天請廠商來安裝會更好)


過了兩個個禮拜我們被檢舉了,果然收到管委會限期改善通知書請我們移除隱形鐵窗或改成符合法規的方式,否則會強制執行拆除。

是誰檢舉的我們大家心裡都有數,因為樓下住著檢舉大魔王,連人行道上的違規摩托車一天到晚都被檢舉了,我不知道我老公哪來的自信覺得自己這麼明顯的立柱不會被檢舉。

我們心裡都不開心,他也不開心碎碎唸了一整天。

明明知道有這種檢舉大魔王還故意對著幹,比起檢舉大魔王,我覺得眼前的老公更讓我頭疼。

又要麻煩廠商來改隱形鐵窗的施作方式,這次改成合法的直式。(本來想說少請幾間廠商來估價可以讓婆婆省時,被我老公這樣一搞好像沒比較省時)切


這邊推薦一下高高順隱形鐵窗,服務真的是一流完全沒抱怨,建議也是專業等級的,拆拆裝裝都要費用而且還傷房子,這邊呼籲大家不要鐵齒要守法,本來想分享一下我們家的完工照,但是太丟臉了不想被鄰居朋友認出來。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ngjoanred&aid=15537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