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傀儡就是傀儡
2009/05/16 02:43:34瀏覽919|回應0|推薦6

香港特首煲軚曾日前在立法會討論六四事件,原本想一筆帶過,說:「但事件發生了到現時已經很多年了。其間,國家在各方面的發展都得到驕人的成就,亦為香港帶來經濟的繁榮。我相信香港人對國家的發展會作出客觀的評價」。

但這一席話已再次證明煲軚不過是個北京中央指派的傀儡,毫無個人意見,也不敢摸著自己的良心説話。雖然我對香港特首的期望並不高,但之前總以爲煲軚在怎樣也比董建華強多了吧...

煲軚這番話讓在場的民主派人士大爲不滿,當場質疑特首,卻引來如此一句﹕「我的意見是代表香港人整體意見。」

這下可不得了!煲軚這句口氣未免太大了,根本不把許多人-包括民主派議員-放在眼裏,讓我聯想到古時候皇帝自認代表天下所有庶民。港人立刻抱怨特首患的大頭症...民主派議員憤怒離場後紛紛擧牌抗議,宣稱﹕「曾蔭權不代表我」

六四已經是二十年前的事了。當時大陸中央派出解放軍鎮壓學運,死了許多學生,這是舉世眾目的。歷史不容許一群少數人昧著良心篡改,我們也不會輕易忘記。煲軚曾講出這番話,讓我對他的評價降到最低點,可以跟阿扁作伴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echo&aid=2953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