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黨蘿蔔蹲
2016/12/31 06:19:03瀏覽1714|回應16|推薦86

我的青壯年時期的日子就是忙於工作,努力生活。沒空想「度假」,沒空理睬「政治」在做什麼。「政治」不過是另一種人的工作,我比較有興趣注意媒體發佈的,那些政治人物的薪水多少。記得那一年看到,澳洲總理的年薪,比企業的 CEO 還有一段距離呢!

2009 年底一股腦子掉進 udn, 我才開始關注台灣政治,大陸政治。關注大陸政治,其實等於關注全球政治。「大陸」跟「台灣」是有差別的,不是同一個檔次。這是事實,台灣不要因為這麼比又不開心了。

那時我看馬英九戰戰兢兢的,很努力的在為人民謀福利。不管人家說他什麼閒話,他那種兢兢業業鞠躬盡瘁的態度是有目共睹的。他被貼上「無能」的標籤,主要是因為他面對民進黨的霸凌誣蔑抹黑,忍氣吞聲照單全收。他對人無論善惡的紳士態度,讓「溫良恭儉讓」成為窩囊的代名詞。

就這樣,國民黨再度失去江山。二十多年來,國民黨坐視「中華民國」護照封面被綠蠅用偽台灣國封面替代,讓各級學校裏的蔣中正銅像被綠營封殺。國民黨的淪落,不能不讓人興嘆「餘辜」,唏噓。

經歷這樣的打擊,國民黨如果不懂得自我檢討,那些大佬們實在應該退黨。

-------------------------------------------

昨天讀到黃平的格文,我陡然想起兒時的康樂遊戲「蘿蔔蹲」。大夥分組,取名不同顏色的蘿蔔,然後開始輪番喊:

X蘿蔔蹲 X蘿蔔蹲,X蘿蔔蹲完 .......(然後隨機指向他組)Y蘿蔔蹲。

於是

Y蘿蔔蹲 Y蘿蔔蹲,Y蘿蔔蹲完 ........(遊戲就這麼繼續)

很簡單的遊戲可以帶動氣氛,大夥樂不可支。

看今日新政府執政,為所欲為,不顧一切的作風,就像「蘿蔔蹲」的遊戲。

「藍」蘿蔔蹲,「藍」蘿蔔蹲,「藍」蘿蔔蹲完,「綠」蘿蔔蹲。

「綠」蘿蔔蹲,「綠」蘿蔔蹲。 (綠蘿蔔迫不及待的蹲)

「綠」蘿蔔蹲完,「紅」蘿蔔蹲。

呵呵,很寫實。「綠」蘿蔔迫不及待拼命蹲,很快蹲完,就該「紅」蘿蔔蹲了。

註記:玩蘿蔔蹲比玩煎豆子好,與其「豆子相煎」不如「蘿蔔蹲」

-------------------------------------------

說到「豆子」,台灣真的是顆「豆子」,不能不有自知之明。

看看國際上的大國,美國、中國、英國、俄國、德國....都屬於大國行列,他們玩籃球,踢足球,打排球,都是來勢洶洶,你推我打。上場前講禮節,在場上可是打得不可開交。

「豆子」看人家「打球」,當觀眾也是有趣的娛樂,何必非得變性,把自己當成球呢?

其實我們就在場上,我們就是「中國」,「中國」就是我們。

昨天看到視頻的新聞,台灣的軍隊將領說,「我們有自信有能力反制敵人。」他們口中的敵人,心中的敵人,不是別人,就是「中國」。

多傻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4 17:22
「政治」不過是另一種人的工作。

經典🤗🤗🤗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1-04 18:11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不是嗎?都是謀生的飯碗,他們憑什麼混淆社會生活的秩序。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4 10:29

同意你的說法---真傻 !

所謂的 "傻人有傻福", 在這裡是行不通的.

ynn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1-04 18:12 回覆:

謝謝 ynn 的回應。

是啊,豈止是傻,是愚蠢。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3 10:59

溫良恭儉讓成了笑話
包容與尊重成了無能
當社會視道德及羞恥如無物事

只有加速沉淪一途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1-04 05:20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好的一面是,統一的日子近了。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3 00:28

國民黨毀在自己的內憂外患, 真的死有餘辜, 只是傷了一堆老黨員的心!

國軍將領的 "我們有自信有能力反制敵人", 聽聽就好了, 反正只是打打嘴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1-03 05:41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民進黨執政誤以為自己沒有走出去所以成為「井底蛙」,以為「走出去」就可以抹去「井底蛙」的名。

國民黨的大佬明明搞內鬨,暗地裡也是「獨」在作祟。

選擇吃政治飯,吃台灣的政治飯,吃得眼光狹窄,路走不寬。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2 17:11

國民黨真的是一點戰鬥力都沒有

也難怪有今天了~~

還在大老文化~~漬~~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1-02 21:18 回覆:

謝謝野口女的回應。

我覺得國民黨從李登輝執政以來,當然難逃被獨的命運。

原以為國民黨是不獨的,但是多年來不乏藍獨的聲音,難怪會敗。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1 18:23

早年沒資訊,不懂
現在的學生.年輕人,修課綱.搞運動.選民代
似乎都懂政治

從媒體,知道不少官員一天薪資在一萬元以上
徹底翻轉了舊政府的溫良恭儉讓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1-01 20:47 回覆:

謝謝姺絲的回應。

我說不懂是客氣,也是事實。現在的年輕人更不懂了,台灣的政客是很不入流的,在國會耍流氓就是政治?No。

政治是說治理國家需要什麼政策,如何提升經濟......之類的事。民進黨蔡英文她們有為國家人民謀福利嗎?很清楚的,沒有。他們二十年來,在野的時候就是阻擾政策執政,不讓好的政策放行。

執政了,總統努力的只是為「獨」而努力。獨對民眾沒有好處,但是對政客有直接關係。因為他們就可以為所欲為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自我坦白
2017/01/01 14:25
剛剛看到你的回覆2017/01/01 14:21

所以 respond to 你說的「敢作敢當」。呵呵,這麼說 我有點不敢當。

我小時候極為內向保守,但是心靈很 open 像海綿,吸收很多,也交很多朋友。因為我不在乎默默當啞巴,人家大談闊論,我只有聽的份。

現在年紀大了,知道話題的取捨,該說就說。我不做無謂的辯論,只是很多比我年輕的人眼光角度不同,他們以為不能說的,卻是我認為能說的。他們以為能說,在我看法卻是不該說的。呵呵。



�X�B: 麻雀雖小的醫務室 - ynn600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ynn600/86135292#ixzz4UULxksrK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罪魁禍首
2017/01/01 02:19

黑金喬王---王金平這老賊~

霸占立法院20餘年!!3千多條法案卡死立法院.1千多條的國際貿易法案已簽屬完成~又拉回重審!!只因簽屬人是馬英九~才有太陽花學亂出現!!

無法重審就打入黑箱~導致亞洲經貿聯合會!排除中華民國~與不願加入的北韓形成亞洲經濟聯合的孤兒!!

小英基金會豢養的職業學生~儼然成了綠系台共的綠衛兵~臺灣社會衍生出另一班的政治打手~燒殺擄掠!!不聽話者~必遭其追殺!!

馬英九有心想改變!!偏偏黑金喬王惡搞!!

出現立法院的院長!!職權壓過民選總統!!

才有危害司法公正的惡霸犯法沒事!!維護司法公正的執法者被判有罪~還是1年10個月的重罪~做惡的沒事.執法的判刑!!

司法還能維護正義嗎??司法還能相信嗎!!

菜婆子一上台!!搞個黨產會~權利居然凌駕於憲法之上!!此時的臺灣還是法治的地方嗎!!

心痛!!心痛!!再心痛~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1-01 20:54 回覆:

謝謝意樵的回應。

你還記得這麼清楚,我一向不寫長文,所以簡單略過。國民黨從李登輝開始已經大大的攪局過,所以黨內早就是龍蛇雜處,沒有一貫的核心方向。

所以才有王金平這樣的人在裡面呼風喚雨,興風作浪,難啊!

現在洪秀柱當主席,杯葛的大佬又是個大問題。麻煩啊!


無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31 21:59

民進黨有派系、有大老,但左右不了黨的方向

國民黨大老林立、依老賣老、綁手綁腳,會敗是意料中的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1-01 21:03 回覆:

謝謝無鹽的回應。

難得你參與這方面的議題。

國民黨必敗因為分裂,中華民國必敗,也是因為分裂。有台獨坐大,國家能不亡嗎?

也好,等紅蘿蔔上菜了。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31 21:11

軍隊將領一定要說那樣的話的

不是傻 是裝傻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2-31 21:20 回覆:

謝謝 Susan 的回應。

Happy New Year, 我們的煙火剛剛結束,已經是 2017了。

你說的沒錯。

祝 Susan 闔家健康平成功順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