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透明看台灣 [ 一言興邦,匹夫有責]
2013/07/28 10:51:48瀏覽2411|回應21|推薦148

網路上看台灣 - 洪仲丘事件的口水言論佔盡版面。

網路上看台灣 - 台灣是在非洲嗎?是巫師主導的部落社會嗎?

網路上看台灣 - 台灣的總統、政府、軍隊都是殺人的魔鬼嗎?

網路上看台灣 - 陳文茜說,台灣的母親可以把孩子交給軍隊嗎?請問陳文茜,台灣的年輕人都是母雞翅膀下的小雞嗎?他們會聽母雞的話,願意在家吃母雞叼來之食嗎?事實上,大家都希望看到小雞茁壯,有能力保護母雞。也許,陳文茜家裡沒有小雞,所以如是說。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 - 網路媒體有關洪仲丘的口水氾濫,已經到了言論可以喪邦的地步。但願有更多理性的聲音起來,記住,一言興邦,匹夫有責。

---------------------------------------

有關監控設備的懷疑,推薦監控專業格友的介紹:

推薦文章 由『黑畫面 「有影無聲」』談安全監控

�X�B: 由『黑畫面 「有影無聲」』談安全監控 - Jeff & Jill的窩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jefnjil/8019708#ixzz2aO5G3TYj

 珍珠回應:2013/07/28 08:19

我個人覺得監控是很專業的,我們外行人看著很簡單,好像到處有監控。電影中的大樓監控設備都是最好的設備,現實中,設備都要錢。

我同意你的說法,這個案子所談的監控設備應該是很便宜的 - 我在那個公司工作的時候,因為公司預算有限,我也不敢花大錢,都是小錢。好不容易透過一個同事介紹她的在國外工作的朋友,用遠程遙控設定好讓國外的公司可以從網上監控中國工廠。

我在家試了,可以看得到。跟國外老闆說了,老闆在國外不懂,還是看不了。然後有一天我再試著要看,也看不了了。沒有專業人員在維護設備,監控設備除非本身性能很好,否則出狀況是常事。

住在大陸,看中國政府用馬路監控追蹤各種事故的肇事者,不得不承認大陸的監控設備似乎維護不錯,但是要去追蹤監控,需要相當多的人力。

澳洲幾年前,有一起兇殺案,政府公開要求兇殺地點附近的居民提供線索,終於有一家店,調出店裏的監控資料,看到門口走過的身影找到兇手。 - 那個畫面對我這個外行人看,也不見得看得懂。

台灣媒體報導關於監控作弊這一段,在我聽來,實在是太會想像了。把正正當當的軍旅當成黑社會,要做這一連串的動作,真的是要黑社會專業才行。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3-07-28 23:39 回覆:

是的,安控是個複雜的專門領域。個人是軟體專業,當時服務的公司,做的是監控主機,但也只是設備供應商,產業整體拼圖當中的一小片而已。第一線的安裝設定、操作維護支援各有學問,主機佔預算的比重不高,業主花錢買的,其實應該是專業知識。好的installer,懂得配合設施環境來佈設裝備,以有限預算達到最大效果。名嘴或許憑小說電影情節大肆渲染,想像應該怎樣怎樣;現實中監控設備裝上了就要花錢,終年運轉卻極可能一次用場也派不上,業主心態多半能省則省。我懷疑如果有人跑去勘驗禁閉室裡的攝像頭,搞不好還會發現「稻草人」,就是外型逼真,用來欺敵的西貝貨。萬一果然言中,多半又有名嘴要朝貪污舞弊做文章。但預算有限的情況下,「稻草人」是常用的替代品,不然當真裝一支攝像頭,有時候費用比主機還貴。
而且禁閉室那種地方,和監獄一樣,「監視」的對象主要是囚犯,異狀警報才是重點,錄影則未必有需要,日子一久自然鬆弛,人和機器都一樣。監控系統是全年無休的裝備,待過工廠大概都知道,沒有機器能持續完美運轉不出毛病,都要靠人維護。我當年淌這渾水,其實是臨危受命,因為公司產品過不了客戶最低驗收標準──72小時不reset,要被退貨。開發人員無力解決,我下來檢討程式及系統架構,發現習於開發消費性產品的工程師,對於長期運轉的需求與條件缺乏概念(畢竟消費者總要睡覺 誰理你),往往因不起眼的小錯,累積到最後失常當機。如果有些問題,系統重置(reset)之後便恢復正常,大約就是這麼來的。
安控產業品牌林立,品質良莠不齊,倘若貪便宜買不知名產品,機器又乏人照顧,表面上看起來一切如常(監視中),其實錄影或網路模組早就喝茶看報去了,只當有人去按
Playback,錄下沒有才見真章。軍隊不也正是如此,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平時出操有模有樣,不演練一下,也不知紮實與否,哈哈。

---------------------------------------

讀到某格友文章標題 - 柯文哲:不排除洪仲丘被灌水

珍珠有話說 -

這樣的文字出自政客醫生的,再經政客媒體的解讀,當然變成他殺了。如果一個人身上有刀傷或槍傷,不是自殺就是他殺。驗屍根據死者的死後狀況,我猜是身體有積水,但是如何辨認是灌水呢?這種字眼平常人隨便說說無妨,但是在這種調查關頭,用字可要謹慎。

我曾經讀過一個故事,好像是真實的,我永遠忘不了,女兒小的時候,也跟她說過。故事是在大陸,有一位先生攙著被批鬥過的老教授去看醫生。老先生喊肚子餓,學生就去買了幾個包子還饅頭來給老先生吃。老先生餓壞了,看到包子,狼吞虎嚥吃了幾個。好像學生給他水喝,一下子老先生咽死了。原來吃包子還是饅頭的,不能和著水喝。我不是醫生,只是讀過這個故事,印象深刻。

柯醫生的灌水兩個字讓我想起這個饅頭與水的故事。

---------------------------------------

名嘴的鬥爭大會

我上個月在台灣看過一個電視節目,什麼追追追的,像個小教室,有年紀稍大,也有年紀輕的,排排坐談時事,根本就是批鬥大會,只是被批的通常是政府與總統。說話語氣就是批鬥的語氣,我看都不想看。但是,即使沒有觀眾,瞧現場的那些年輕人,他們就是在這種公開批鬥會裏面見習的。

我常常說,媒體影響社會。我相信洪下士的死,不只是軍隊有過失。媒體過失更難推其咎,雖然沒有直接的關聯。為什麼?這個洪下士參加離營檢討會,難道心裏沒有媒體的影像當版本?能夠揭發多少就多少的心態?我們沒有看到會議的實況,但是我很難想像,這些要退伍的年輕人有多少智慧與理性來表達心中的疑慮。疑慮需要客觀的開導,提出的問題需要另外查證。洪下士死後,立刻有旁人爆料,這些爆料跟洪下士的死是否有直接關聯,足以構成謀殺的事實推論?也是有待商榷。難道台灣社會是寧可錯殺,也不漏殺的巫師部落?

網路上,(我稱網路就是 udn,是我的唯一網路平臺經驗)也流行批鬥。如果有文章不慎用錯文字,立刻有寫手為文批鬥,這種批鬥文最受網民的歡迎。成為一窩蜂網民公開回應的批鬥大會。

讀文跟看人一樣,要先瞭解作者的本意與本質。文字不妥不代表作者是惡意,沒有經過交流,需要被大動作的批鬥嗎?這些批鬥的寫手,要捫心自問,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呢?有比任何人高尚嗎?擅長批鬥的專家,以批鬥為業,為樂。任何網民都可能一轉眼成為批鬥的對象,切記。

媒體,以及所有公開言論的發言者,我能不呼籲大家用冷靜、客觀、合乎人性的態度談論事情嗎?因為言論可以喪邦!一言也可以興邦。

---------------------------------------

珍珠回覆航迷老叟 2013-07-29 12:20  

 

馬總統為何聲望低

人無完人,馬總統也許不夠精幹,但是我相信臺面上也沒有比他更好的人選,奈何!

至於聲望,如果人活著只是為了聲望,我敢說,那個聲望是虛假的。做事的人不在乎聲望的高低,個人利益的大小。馬總統當領導人的最大不利,是他沒有立法約束媒體,或擁有屬於自己的媒體。媒體的作用是非常大的,一個人再如何表現,媒體天天扯你後腿,也是沒轍。

國民黨不團結,這是人性。任何團體總是有很多自以為高人一等的人。台灣這麼小,是一個寧為雞首不為牛後的文化,每個人都自認為可以當頭。還有台灣的不成熟民主加上中國人本來就是散沙的本性,很難服從,團結,所以,養老鼠咬布袋的事是很平常的。

台灣的民眾二十年來真的沒有進步,不說別的,台灣企業特長就是 OEM,缺乏創新。台灣人才在哪裡?台灣缺乏外資企業,不是說外資就好,但是外資企業如果有興趣,通常出得起資金,人才也多。中國引進那麼多龐大的外資,同時也是免費引進了高級人才。外來的人才等於是訓練本地人才的最好機會,還有增加視野。

台灣缺乏人才,媒體的幼稚封閉的言論主導台灣民眾的思想。

要我說,可以說的很多,我只是就想得到的先說。

---------------------------------------

珍珠回覆靈婆  2013-07-28 11:28  

呵呵!既然是諸子百家大鳴大放,既然是民主自由,那麼就要讓真正的自由顯示,不是一面倒的言論,所以我們都應該有話就說。

---------------------------------------

珍珠回覆巧妙小姐
2013/07/28 20:24

人生的無常就在轉角,我們誰都可能遇到。最近澳洲就有新聞,人在家中坐,大卡車撞進轉角的屋子客廳。這樣的事件在澳洲二十年來我聽到至少有五次。

小姐,人間不是天堂,神要什麼時候讓我們畢業,誰也不知道。這個孩子因為體能的問題,被操出問題,是事實。不可否認。硬要強加謀害的罪名是穿鑿附會,讓一般人得以把過去看到的不滿吐出來,如果是真的,軍隊內部需要檢討。但是活生生的編造故事不能夠代表對死者與家屬的同情,反而是加倍的傷害。

各位有這種思維的人,真的應該仔細思量檢討。

2013/07/28 20:10

不幸的悲劇值得同情 - 說成謀害、謀殺的陰謀論,說得好像是真的,這就是言論沒有倫理,製造謠言。這是擾亂國家社會的秩序。如果是猜測、推論,可以,但是不代表真實。

公共言論需要冷靜、忠於真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803036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干預辦案像兒戲
2013/08/02 02:05

我看了中天新聞不滿軍檢的節目,見識了媒體兒戲干預的態度。

紅小姐用手機爆料的錄音,不是任何被提當事人的錄音。

媒體現場有S先生打電話進來的錄音,也不是被提的當事人的錄音。

這些錄音完全是不負責任的爆料 - 如果攸關真實案情,爆料人應該主動向辦案人員接觸,當面做筆錄表示負責。任何一個包青天都不會引用隨便弄來的錄音,無厘頭的信息判案。

我看媒體請來的這些人很喜歡過當法官,當包青天的癮 - 在媒體過癮是可以,但是不能當真。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名嘴一有機會
2013/07/31 21:13

總要借題發揮

政客 名嘴 媒體

讓事實越來越模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01 06:20 回覆:
謝謝思于的回應,我聽說陳文茜有很多理性的粉絲,結果陳文茜也跟著媒體做這種言論,可見媒體的影響力有多大。最糟的是,連 udn 最好的教師、校長部落客們都相信這些胡說八道,沒有客觀的事實判斷 - 我真的為台灣的教育擔憂。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31 14:11
昨天看了文章,不知道怎麼回。今天讀你的答覆,才曉得這是一個叩應節目微笑
兒子說 The Economist 也提了這件新聞,我沒有讀雜誌,不知道怎麼寫的。我略為講了一下來龍去脈,他說這要是在美國,一定不會鬧這麼大,因為訓練中難免有意外,這是大家都瞭解的。如果要怪,也只到直接負責的幾個人,不會牽連到上層軍官。放眼各國,真沒有哪個地方像台灣這樣由民粹主導一切。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7-31 17:10 回覆:

謝謝看雲的回應,還有美國的報導,我也上網找到澳洲的 The Age 的報導,7月24日報紙,報導內容很清楚的說明,民眾把洪仲丘的事件跟戒嚴時期的軍中傳聞連結,以及兩年前的那一位(我記不得中文名字),也說到,民眾的不滿也跟馬的 poll 支持率低有關。

所以國外報紙寫得很清楚,這是政治連結的 anger。

你兒子說的沒錯,純屬意外,但是為了黨派鬥爭硬要掀起風波。藉著媒體大寫特寫,編造故事,傳說,說得像真的一樣。- 看雲跟一般留美的格友都是大學畢業就出國了,不像我在國內待很久對於國內的各種事情都很熟悉,所以馬上知道這些編造的故事。偏偏就是有那些知識份子的格友都信以為真,讓我深深感到 urge 要說話。這一篇文章原來只是感慨陳文茜的那一段話,陳文茜好像得到很多人信賴,都說這種話,怎不讓人心驚。

後來因為回應、回覆,我就再加入文章內容了。

台灣媒體的言論已經是亂七八糟到了極點,不是不看不聽就好了。稍微一廳就會中毒,太可怕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7-31 17:18 回覆:
http://www.theeagle.com/news/world/article_4c9d9711-4e46-5d2d-a489-092e8f348584.html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言必由衷
2013/07/31 00:35

看妳的文章令人由衷欽佩,敢正直諫言在今天已不多見,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感。

針對監視器說說我的看法,科技進步讓許多公私機構安裝了監視器,不管是消費掉預算還是聊備一格,維修管理通常是疏忽一環,軍中恐怕比例偏高,此次洪下士事件在媒體炒作加上老百姓起哄,除了於事無補反而讓司法與法醫辦案尤其棘手,家屬心痛可理解,其他加油添醋,臆測推演出各種言論激起群眾情緒化,這現象讓人對臺灣教育不禁更加耽憂了,怎麼理性與邏輯分析都上那兒去了呢?

國家的競爭力必需國內團結大家一齊努力,朝著共同的目標往前,此地所指目標是與國際接軌的,就像夫妻兩兒划船往同一方向,否則即便不退也只能原地打轉,韓國人強悍的團結力在國外到處可見,姑且不論用何犀利手段使得他們的汽車電腦科技打入國際市場,連他們的歌手Psy都能風靡主流樂界,我們臺灣想重振亞洲四小龍威風實在需要腳踏實地努力了。

另美國CBS台的影集Person of Interest 隱射目前科技進步,人們一言一行無所遁形,隱私權逐漸蕩然無存,商店電眼甚至跟隨顧客不但記錄喜好存檔,同時隨時知會你的手機減價商品,我無法喜歡這種趨勢但也明白它已經存在我們身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7-31 06:54 回覆:

謝謝 quilter 的回應與鼓勵,今天瞄了網上的文章,理性的聲音多了,我心情也好多了。

媒體報導都是編故事,嘩眾取寵,廉價消費民眾 - 偏偏台灣的人心就是如此浮躁,不管他們的教育多高,還是個個上鉤。

一般人以為台灣科技已經很前進,我猜不見得,自我感覺良好就失去競爭力了。常常聽報導監控保姆之類的監控設備,或什麼針孔...之類的,我以為監控很普遍。其實那些小東西大陸的馬路上一大堆。真的需要操作技術的監控系統,不是任何人都會的。

昨天晚上我看到一個影集蠻喜歡的,就是 person of interest,但是不得不轉臺,因為另外一台在演 The Bible。現在西方國家的政府權力越來越大,人民也尊重政府,台灣經濟退步,以為政治向西方學習,結果是倒車。

說到划船,我一早也想到划艇,台灣人要避免成為雞籠,就要變成划艇。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身肚
2013/07/30 23:28

別人的生命叫閒話家常

這才會值得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7-31 05:16 回覆:
什麼"天底下就是洪家的人可以講話, 因為他們是被害人"?

現在被害人不只洪家了喔, 一堆人被關的被關, 被記過的被記過, 要下台的準備下台, 還沒被關的也被點名要關, 憑什麼他家死一個人就要拉一堆不相干的人陪葬, 寃有頭債有主, 無端牽連, 一網打盡, 只有洪家的正義是正義, 其他人就只能當待宰羔羊嗎?



�X�B: 沒被狂犬咬的人-g - 范蘭欽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gocrane/8049112#ixzz2aZ8oYnhW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貼 笑笑對您的回應!
2013/07/30 14:34

珍珠好友位名副其實的正面人物!

而且心中有大愛,所思所念都是國家民族的利益!

有人一定很奇怪!自己有著優異的生活環境不去享受!

幹嘛要做些令一小撮的人去批評!這就是使笑笑敬重的地方!

社會國家就需要這樣正直之士出來敢言說,指出世局的毛病所在!

加油!笑笑始終站在您這正義的一方!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7-30 15:40 回覆:
謝謝笑笑·先生的美言與鼓勵,為了國家社會,我們一起努力。- 剛從外面回來,看到一些洪仲丘事件文章的回應文字,真的會吐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30 11:36

一面倒的新聞,

鬧了二十多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7-30 15:40 回覆:
謝謝鄆的回應,真的已經到了要吐血的程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言興邦匹夫有責
2013/07/30 08:54

我的文章是我的心情日記,反映生活,也反映時事。

歡迎有眼光、有智慧、有真正愛心的回應交流,

如果觀點不同可以交流,但是不歡迎個人意氣用事的回應。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剩三天 忍不下去
2013/07/29 22:43

只剩三天了 體力不好?

也許你很願意接受這樣的磨練可以去自願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7-30 07:43 回覆:
網路看台灣,一言興邦匹夫有責 - 這已經是政治議題。不是閒話家常。謝謝來訪。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9 22:27
希望媒體報導客觀的事實,而不是用臆測,或爆料的方式,因為根本沒去查證,這樣對死者也是不公平的~我也不相信軍檢的公正性,但現在地檢署已介入調查,應該靜候調查結果而不是吵吵鬧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7-30 07:47 回覆:

謝謝金紡車的回應,我純粹是網路看台灣,這是台灣在網路呈現下的亂象。

媒體(所有公開言論)純屬臆測、爆料,被當成真的一樣,這是寧虐國家、社會,包括死者,對每一個人都是不公平的。

調查需要時間,這種假設、逼供方式,不就是活生生的跟著劇本走嗎?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