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天我背著妹妹走回家
2011/04/06 21:24:01瀏覽1796|回應34|推薦222

引用文章遺失雨傘!臉書「通緝」他?

蘋果蘇打最近的文章談到一個謝姓女大學生在臉書公開監控影像通緝偷傘男子的新聞,引發我的興趣回應後,又去看了原來的新聞,再回應。

回應幾次,讓我突然想到小時候自己的經歷。

那時好像是小學二年級還是三年級,一個晚上,母親要我陪妹妹去上芭蕾舞課。那個芭蕾舞教室在松山國小附近的一個日式房子,所有的學生及訪客都把拖鞋留在門口玄關外面。

我沒有學舞,只是陪妹妹上課的訪客觀眾。舞蹈課結束,下了玄關,我怎麼也找不到自己的拖鞋。顯然有人穿了我的拖鞋走了。最後我只好穿妹妹的鞋,然後背著妹妹走回家。(忘記了我有沒有哭。)(現在想起來,我當時就有領導意識,讓妹妹犧牲。)

記得舞蹈老師建議我穿別人留下的拖鞋回家,但是,那時的我一定很龜毛,寧可穿小了一號或兩號的妹妹的拖鞋,狼狽地背著赤著腳的妹妹。如果這事發生在這個年代,我會不會也上臉書發通告找尋我的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換回來
2011/04/07 03:12

穿別人留下的拖鞋回家.

下次換回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4-07 06:34 回覆:
下次我會。(這一點我女兒不會苟同。)

蘋果蘇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4/07 00:57
我也遺失過鞋子呢!怎麼找都找不到,最後就穿茶藝館借的鞋子回家。(茶藝館是和式,進去要脫鞋子)還有一次是過年新買的鞋子被偷。至於雨傘,就遺失過無數次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4-07 01:25 回覆:

嘻嘻!你去的茶藝館生意真是興榮。穿過的鞋子,因為要合腳(也怕香港腳)被偷也不容易。雨傘本身就是容易忘記的東西。新買的鞋子被偷也要考慮尺碼啊!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
2011/04/06 22:49
這是何等感人的情愫....動容...........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4-06 23:44 回覆:
謝謝林大的聆聽。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氣
2011/04/06 22:47
頭香...這是何等福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4-06 23:45 回覆:
謝謝林大的支持。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