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我笑開懷的電視節目
2011/01/16 08:57:23瀏覽1085|回應11|推薦154

我同意每個人能被逗笑的‘點’高低有別,所以我個人的看法,如果有人不認同的話,也不必介意。

十多年前,我喜歡看張菲主持的綜藝大哥大,看了可以開懷大笑。至於內容是什麼,當然不必記得。

中國的相聲、小品也有很多搞笑的,也是笑了就忘了。所以可以反復重播,也不覺得乏味。

今天值得我寫文記下讓我開懷的兩個電視節目,節目內容讓我回味無窮,時時讓我笑口大開。

第一個節目是‘鄉村愛情故事’。

這是趙本山的小人物班底演的。看過一個大陸籍的格友曾經批評趙本山,認為趙本山已經過氣。但是我看這個鄉村愛情故事,總讓我笑個不停。我覺得看這部戲,可以稍微瞭解東北的村莊生活,東北腔。裏面的角色趙四、劉能、謝廣坤及劉大腦袋,是主要的甘草人物。

趙四有一個不能擺上臺面的外表,骨子裏其實精明,但是忠厚老實,凡事以家和為貴,對村人也是寧可吃虧不佔便宜。

劉能是一個好高騖遠,其實也不遠,村子裏最大的官就是村主任。他想盡辦法,甚至背後捏造誣告的事實,想要踢走原來的村主任。

謝廣坤知道劉能的底,瞧不起他。謝廣坤自己也是虛榮的人,但是沒有劉能的損。

劉大腦袋只是一個私人企業的受雇經理,因為村委會招商引資的關係,跟村民有過從。

鄉村愛情故事就是繞著這幾個主要小人物及其他村民,描寫中國鄉村村民的人性,人際關係,地方管理,還有基本的男女愛情、親情、妒忌、理想與現實的衝突 … 等等。

趙四跟劉能是親家,他們自己對角色的詮釋非常有趣,每次看了就會讓我大笑不止。

第二個是綜藝節目‘天天向上’。

主持人好像有 5 個還是 6 個一起。我最欣賞的是汪涵,另外歐弟也是很上進的主持人。其他幾位對我來說,比較沒有特別出色的地方,所以我記不起他們是誰。

今天的節目裏,他們請來一個國外來的樂團。很有特色,他們幾個主持人介紹表演的同時,也會親自請他們傳授訣竅,然後親自嘗試。這個汪涵帶領的主持人群,有說話的技巧,風趣機靈,很有張菲的架勢。年輕加上才藝及個人獨特的反應能力,別出一格,很有綜藝魅力,總是讓我看了開懷大笑。

今天有一個特別來賓是台灣來的 林育羣 ‘小胖’。林育群應該在台灣已經有知名度,歌聲動聽嘹亮,跟蘇珊大媽的氣勢相當。我就是喜歡主持人的言詞介紹,既詼諧幽默,態度又誠懇善良。

我想,台灣如果有電視節目邀請大陸的明星時,主持人是否也能用相對等的態度對待,誠懇幽默,大方介紹受邀明星的特點。我看過台灣的綜藝節目,好像以曖昧言辭,搞八卦,出來賓的醜之類的形態出現為主。如果都是如此,那麼我要說,天天向上是一個可以傲視台灣電視綜藝的優秀節目。

後記:《天天向上》 - 以禮儀公德為主題的娛樂性脫口秀。 由湖南經視《越策越開心》原班人馬打造。兼有“策”的神韻 , 更有發揚中華美德的社會責任。(這是我孤狗到的介紹)

寫於 2011 年一月 15 日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開懷的電視節目
2011/01/16 10:04

鄉村愛情故事, 天天向上  好像不錯.

上網找找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1-16 10:17 回覆:

我上網找了,天天向上點進去都不是真正的實際節目。看了會誤會。

鄉村愛情故事已經有3季,每季應該有30集,上網也不知看得全不全。不過劇情不重要,我就喜歡看他們耍寶似的逗趣演技。

就怕你們專程找了來看,沒有辦法領略那個趣味。我是有空的時候,開電視找頻道,比較能有樂趣。我猜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