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念呂二哥
2020/07/30 02:36:18瀏覽1141|回應0|推薦7

             感念呂二哥

呂永登二哥,一直照顧我,情逾手足 ,感念不已!早年,她在台北市光復南路,接手經營「劉家小館」,除了供應很多美食之外,黃魚水餃,是他們的招牌產品,享譽台北,獨一無二。

當年,我在台灣石化公司工作,總公司是在台北市仁愛路的鴻霖大樓,劉家小館就在我們總公司的後面,所以我經常光顧劉家小館。而且,呂大嫂和呂二嫂熱情好客,到了她們的店,有賓至如歸之感!

這家餐廳雖稱小館,但是容納一二十桌寬敞的大廳,窗明几淨,環境優雅,饕客紛至,常坐無虛席!

此生結識呂二哥,榮幸萬分。呂二哥重情好義,豪氣干雲,交遊滿天下!䝉呂二哥厚愛,我在他的店吃飯,他決不讓我埋單。有一次,我請好友前台大文學院院長王曾才教授前來用餐。呂二哥硬是不讓我埋單,我們爭執鬧翻天!最後,他打折勉強收下我付的餐費。

他知道我喜歡吃海鮮,每次如果我一個人到了他的店,他必定交代大廚,馬上給我特別做一大碗海鮮麵片招待我。碗中放了很多的海鮮,大塊朵頤,如今仍齒頰留香!

當年,農曆年除夕,台灣仍照常上班。每年除夕下午,他必定準備好黃魚一條、蔥烤鯽魚、滷牛肉、考夫及各種冷凍水餃,裝好一大包。下班之前,他打電話給我,要我拿回家過年。來到溫哥華之後,有一年除夕,我打電話給他。我說:「準備好了沒有?我要來拿。」他說:「準備好了,你趕快坐飛機來拿。」哈哈!我倆在電話中笑開懷!

因為,每次回到台北,他都要請我們吃飯。有一年,他不願在他的餐廳請吃飯。可能,他認為在他的店裡吃飯,不夠情義。他邀呂大哥及我們夫妻共四人。他開車,竟然老遠跑到基隆濱海,某處吃活海鮮。那裡有很多攤位,每家都有很多活蹦亂跳的海產。我們選定海產之後,現殺現烹,鮮味無比。可是餐費不菲,乖乖!我們四人,吃了將近七千元台幣。多年前此一價位,可謂奇貴無比!

呂二哥樂於助人,對朋友熱忱,講義氣,義薄雲天,我極為欽仰!後來,他因身體欠佳,不再經營劉家小館,台北最出名的黃魚水餃,已成絶響。我因身體不好,雖疏於聯繫,但是,呂二哥情深義重,恩深似海,永生難忘!謹此祝他福體康泰!闔府平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4568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