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冠狀病毒全球肆虐請勿疏於防疫
2020/07/14 01:06:43瀏覽474|回應0|推薦5
新冠狀病毒全球肆虐請勿疏於防疫
 
JAMA发表迄今最全面的COVID-19教科书式综述

(吳富良先生提供)


https://mp.weixin.qq.com/s/JegrlF7o_4s8WBxg2cSY2A 

終於認了!WHO:證據顯示新冠病毒會空氣傳播 最大恐懼曝光 - 國際 - 中時電子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708001591-260408

 

 

新冠狀病毒影響數十年/ 日本生活方式可借鏡 

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41868636

新冠病毒再曝兩大驚人發現! 或成新一波疫情誘因

自去年12月开始到现在全球爆发,新冠病毒已经发展成为全球大瘟疫,在全世界范围内感染了1160多万人。疫情为何久久无法消散?病毒为何传播能力如此强?日前的最新研究顯示,新冠病毒已經出現D614病毒株的基因變異,變得傳染力更強、複製更快,並且從歐洲蔓延到美洲國家。更有猜測指出,這或許是導致近期美國疫情升溫的一大原因。相比聳人聽聞的病毒變異,近期來自醫學界專家的另一研究,則更令人害怕。
美國《紐約時報》7月5日報道,有研究顯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可以微粒方式透過空氣傳播。據悉,目前世界衞生組織(WHO)的建議,新冠病毒可透過打噴嚏、咳嗽或談話時,噴出大顆的飛沬狀態傳播,感染他人。有科學家表示,即使是呼吸中噴出的微細空氣微粒,同樣可感染他人。
《紐約時報》報道指出,如果新冠病毒可以通過空氣傳播,意味着疫情防控措施需要進一步升級。新的防控措施將包括在室內戴口罩,“即使是在保持社交距離的場合”也無法完全避免病毒的傳染,同時,還必須硬性要求醫務人員戴N95口罩,在他們照顧新冠病人時過濾掉甚至是最小的呼吸道顆粒

   新冠病毒重来 - 会陪伴人类到2025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发表了一篇Science无论是否能研发出疫苗,新冠病毒都可能会陪伴人类到2025年。这篇论文关键说了这3点:

1、被我们寄予厚望的疫苗,作用很可能会非常小!

2、未来各国的策略,就是尽可能采用疏离措施

3、新冠会长期成为老年人类的头号杀手
 

蒜頭讓她從新冠肺炎中恢復呼吸

一個新冠肺炎患者寶貴經驗分享

(Foochin Pan 提供分享)

我是在紐約工作的台灣人,隨著美國各種工業的停止和疫情加劇,在家人的建議下回台灣,至少還能打工補貼接下來的生活費。回到台灣,到了第三天,我開始有輕微咳嗽、並發燒到38第四天明顯感覺到肺部呼吸有阻礙,呼吸要費力許多,所以當天就向衛生局申請就醫。第六天,衛生局告訴我確診了,要我住院治療。

1) 發病與住院期間 :

醫院的醫生很關切的安慰說我的病症輕微,好好休息、治療,要我放鬆。但愛女心切的父母與家人,每天都很緊張,不但天天替我祈禱、送餐和日用品來。在醫院按時吃飯、睡覺和吃藥。到了住院第四天,我的病狀並沒有好轉,肺部呼吸更加困難,醫生看我的肺炎X光片也仍呈現發炎狀態。到了住院第四與第五個晚上,每一秒都要用力的呼吸,肺部的空間越來越小了。當晚我絕望的向家人求助,希望他們能繼續為我祈禱。

2) 好轉關鍵是利用大蒜 :

病情起起伏伏並沒有明顯進步。直到聽了父親傳來一個武漢植物病蟲害學家的視頻,在照做之後隔一天檢測,竟然得到在入院之後第一次轉為陰性的檢測結果,表示病毒已大幅減少。

這個方法是利用大蒜,由於大蒜是天然食物又能增強免疫力,當時覺得試試也應該有益無害。它的原理是,這位原本在研究防治植物病蟲害的專家發現大蒜中的「蒜辣素」可以殺死病毒,原本應用在農作方面,但當時武漢肺炎爆發,他決定召集武漢兩個社區來實驗應用。方法是將大蒜搗成泥,放在可以放進口中的小湯匙上,閉上嘴巴,像吸菸一樣吸,用力吸到肺部然後閉氣,能閉多久就閉多久,讓蒜辣素存在你的肺部中清毒。

我在入院的第九天晚上開始吸,一開始吸3秒鐘就受不了,開始咳嗽,但隨著吸入次數越多,當晚就可以從忍到3秒,到5秒,再到7秒才想咳嗽。隔天一早起床,肺部的呼吸空間變大非常多,大概有近九成的正常呼吸空間了。這天醫生再度幫我採檢,隨後我被通知轉為陰性了。

3) 七天內連續採檢三次陰性 :

台灣疾管署規定每位新冠病人必須要連續採檢三次陰性才能出院。這段期間我早、晚吸食一次大蒜泥,每天都感覺越來越好。吸食到住院第13天,我感覺肺部開始有痰,很想咳出來,也是醫護人員的哥哥告訴我,有痰是好現象,由於痰可以把病毒或病毒的屍體包起來,透過咳痰把這些不好的東西排出體,要我放心。因此我就改為一天吸3次,讓蒜辣素刺激肺部把這些痰給咳出來。第15天得到第二次陰性報告,第17天拿到第三次陰性報告當天,疾管署發文通知,我可以解除隔離了。

4) 最後康復出院了 :

發病4天後住院,治療17天出院,醫生的正確診斷與用藥、護士的悉心照顧與營養師的建議是讓我恢復健康的精神支柱。也由於新冠病毒可能是由動物傳染給人,因此在醫院這段期間,我選擇醫院提供的素食套餐,家人有空時也依照營養師的建議,替我煮大量蔬菜、以豌豆和豆腐等植物蛋白質替代肉類。

最後再次提醒大家,分享這個經驗並不是要大家使用大蒜而延誤去檢測或接受治療,而是因為我吸蒜辣素幫助我肺部恢復呼吸空間,是一個很確切的事實,而世界上又有許多國家沒有足夠的醫療資源,因此決定把這個經驗分享出來,希望懷疑自己感染新冠肺炎、或已感染,卻無法接受治療的人可以用這個方式試試看,畢竟大蒜是在超市就可以買到、不貴的天然食材。若您有相關症狀出現、一定要先尋求國家的醫療建議,並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態來面對自己的康復之路。

以下附上我在醫院自製大蒜泥的方式圖片。祈禱此次疫情能快快結束,大家都能恢復健康、保持健康、互相幫助,攜手一起度過這個新冠病毒疫情難關。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4299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