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病痛說起
2020/07/07 00:08:25瀏覽430|回應0|推薦5

           從病痛說起

今天(7/6)早餐時,看到Fiona 的精神比昨天好多了,也沒有流鼻涕,食慾還不錯。談到服務人員餵食那位老婦人,脾氣為什麼那麼大?Fiona 認為,受人餵食,內心一定很痛苦。

病人因病痛在身,是反映自己的痛苦,那還顧到服務人員餵她的感受?難怪這位老婦人有時候會發脾氣。假如,我們有同樣的病痛,恐怕也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

去年,我因摔倒,頸椎受傷,躺在床上三個多月不能動,有時痛不欲生,深深體會到病痛難熬!

因此,現在我們只有注重營養均衡,盡量設法維護我們自己的健康,希望減少我們的病痛。

今天是星期一,安排我固定淋浴 Takeshower 的一天。每次都是那位服務員,我叫她「黑皮蛋」幫我淋浴。她的動作是粗線條,我特別當心,好在上午淋浴時,我並沒有被碰撞到。

「黑皮蛋」幫我淋浴很徹底,而且幫我身上擦Lotion,最後,全身換了乾淨的衣服,感覺很清爽。同時,另一服務人員,把我的房間已徹底清洗很亁淨,相當於一周一次的大掃除。

因為淋浴,我的右小腿傷口紗布已有淋濕,護士Leila 馬上給予傷口換藥包紮新的紗布。她(他)們服務很周到,值得肯定!

午餐時,Fiona 精神還不錯,可能她的感冒已好了。餐盤中,有三片特製的三明治,裡面夾著很多好料,細嚼慢嚐,很有味道。另外,有一份生菜沙拉。每次都看到有一種像銅板那麼大的葉菜,不知什麼菜?Fiona 說是小菠菜。

我們談到看電視,餐廳𥚃電視雖然全天播放,並非我喜歡的節目,所以,我很少看電視。我說,明天女兒會送菜來,如果趕得上,我們拿到餐廳分享。今天,她的心情不錯,我們談的話較多。

今天Fiona 的精神狀況都很好,她說,恐怕是感冒已經好了吧!晚餐,有一道主菜,是滷雞肉,燒的很爛,味道很好。我仍然正在吃,她的一盤菜已幹光。

傍晚,我的坐骨神經痛稍好,晚上我仍然走了一圈,但是,我必須早點睡覺,多休息。(2020.7.6) 





我已決定封筆,不再對外發表文章(報紙雜誌)

我只在部落格每天寫日記

如蒙參閱「保羅隨筆」我的部落格

就會知道我們的近況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文章創作 - udn部落格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article


出處: 人是活在希望中 許業武 -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31775299#ixzz6ESEUX4qO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41779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