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如夢
2020/07/02 00:11:47瀏覽563|回應1|推薦7

          人生如夢

人生如夢,夢如人生,古今將相今何在?不見當年秦始皇,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我一直睡不好,吃安眠藥,也不一定管用,常輾轉床第,無法入眠。昨晚(6/30)可能睡著了,竟然做了一個夢。我花了很多的錢,不知在何處買了一棟大廈的豪宅。交屋後,發現這座豪宅有很多瑕疵,根本不能住。正在焦頭爛額,不知所措,急得驚醒時,好在原來是一場夢。

人生何嘗不是一場夢,功名利祿,鏡花水月,轉眼盡成空,何必去計較?
 
昨夜,尿尿不小心,小床墊有一點濕,我請服務人員換床墊,那位服務員沒有「大腦」,竟然拿一個硬墊子來。看到我不満意,她才拿一個軟墊來。服務人員是否盡心?從這裡就可看出來。

今天(7/1)早餐時,看到Fiona的精神還不錯,她說,最近她沒有做夢。不過,這裡的一位服務員,因長相類似,她總是虛擬認為他是台灣某一位至親,可能是她的腦子產生了幻覺,似乎也是在夢境中。

午餐時,Fiona 仍然辨別𣎴岀,是吃午餐?或是晚餐?因為,午餐必定有沙拉和濃湯,等到她看到餐點時,她才知道是吃午餐。

晚餐時,可能她的腦子仍不穩定,她仍板著面孔,不願講話。餐盤中有一道主菜,我是牛肉;而Fiona 的盤中,是甜醬汁滷雞肉,我嚐一下很好吃。可是這兩天,無論任何菜,不像過去,她感到香噴噴,味口很好。晩餐時,還是我在旁一再叮嚀,好不容易她才入口。

今晚,坐骨神經痛稍微好一點,晚上,我循內迴廊走一圈,但是,今晚,仍然要早一點睡覺。

 

今天看到寧靜姐網友在我的「逆來順受」那篇文章中有一則回應, 她問:「你心裡對死亡有準備嗎?」

 我回覆她:生死早已置之度外,油盡燈枯,順其自然!

因為林棟主委的啟示,深深影響了我!
紐威士他憶往事/從落葉歸根談起 許業武 
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31909770

(2020.7.1)




我已決定封筆,不再對外發表文章(報紙雜誌)

我只在部落格每天寫日記

如蒙參閱「保羅隨筆」我的部落格

就會知道我們的近況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文章創作 - udn部落格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article


出處: 人是活在希望中 許業武 -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31775299#ixzz6ESEUX4qO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40843175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3 02:38
不要在意睡多少.睡不著就別勉强.起來動動,做些事.想睡再睡'
保羅隨筆(paulhsu333) 於 2020-07-03 05:32 回覆:
謝謝你的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