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欣聞台灣已施行長照
2020/06/04 01:10:52瀏覽276|回應1|推薦3

欣聞台灣已施行長照


二十年前,我們來到了加拿大,台北的舊宅尚未處理。當時,因為我們有一位親戚沒有房子住,正好,她們全家不需付租金,無償住進我們台北的舊宅。因為,這位親戚年紀也大了,最怕摔倒。所以,我e-mail給她的女兒,千萬要預防她的媽媽摔倒。
 
收到她的回信說:「目前周一至周五每天中午12:30-14:30會有一位居家照服員到家裡關照媽媽,也會幫他洗澡洗衣和簡單環境清潔,可以分擔我們一些家務,一方面陪媽媽說說話。老人真的不能摔跤,一摔常常導致嚴重的後果,這也是我們一直提心吊膽的地方。」

欣聞台灣已實施此一「長照」,值得讚揚。回顧,去年(2019)我在溫哥華的家中摔倒,後來因生活不能自理,我們轄區的衞生局(Fraser Health)每天四次派社工人員到我的家中來照顧我。
 
 
因為照顧很難周延,所以,安排我進住安養中心。這裡全天都有服務人員和護士照顧,家人當然比較放心。
 
 
加拿大是實施全民健保的國家,居民都必須加入健保。看病、檢查、住院都不要花錢。而且,出院回家後,如果衞生局認為需要派人來家中協助照顧,也是一律免費。
 
台灣的「長照」不知照顧到什麼程度?如果,能做到像加拿大這樣,家人不但放心,而且,也減少家庭的財務負擔。(2020.6.2)



溫哥華安養院是可選擇的   許業武 
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31802350

 

 

付安養中心費用由銀行帳戶扣繳 
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37089568


 

 

加拿大的醫療照護 許業武 / 北美世界日報
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08735579 

 

 

 

美国医疗贵不贵?街访美国人能负担新冠治疗费吗? - YouTube

 
 
 
 
 
你就知道台灣在美國的僑胞為何要回流返回台灣!
 
在美國生病會破產! 美國人怎麼看台灣的全民健保制度? - YouTube



 


我在部落格每天寫日記

如要知道我的近況

敬請參閱「保羅隨筆」我的部落格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文章創作 - udn部落格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article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37731328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6 23:17
薪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