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不斷地流逝,對於女生來說,時間也是一種恐懼,會讓自己的青春年華、肌膚狀態更顯衰退,與年輕嫩白的肌膚,漸行漸遠。

每個女生都期望可以停留在歲月中,最完美的時間點,但走不停的時間,會帶來許多老化的現象,快來檢視自己是否已經出現了老化!

正常的老化現象分為三個級數:

初級:毛孔

女生過了25歲之後,皮膚的血液循環開始變得緩慢,皮下脂肪也漸漸地失去的彈性、鬆弛,伴隨著這樣的狀況,毛孔的張力也明顯變大。

中級:輪廓變得模糊

就算沒有明顯的體重增加,會發現自己蘋果肌慢慢的下降,法令紋就自然而然形成一條鴻溝,從側面看,耳垂到下巴的線條,也逐漸變得鬆垮。

重量級:鬆弛、下垂

臉上的顴骨也不再飽滿緊緻,因為地心引力的關係,許多部位也開始往下降,皺紋因此而產生了。

要接近秋冬了,那要如何保養肌膚呢?

1.皮膚清潔

早晚的洗臉,是保養最重要基礎,控制好水溫,可以讓皮膚細胞保持足夠的水分,皮膚就會顯得細緻、豐富有彈性,在外面奔波超勞的人,更要注意清潔的重要性。

2.注意護膚

秋冬是季節交替的重要期,保養品是最重要讓臉部恢復活力的聖品,選擇對應肌膚狀態的保養品,是非常重要的。在冬季裡,保濕、滋潤是護膚的基本功課,眼部周圍也要特別加強,才不會讓老化現象纏身。

3.乳霜的重要

白天要出門的時候,將臉洗乾淨,許多人怕負擔太重,會省略掉厚重乳霜來滋潤肌膚,因為還想到後面的程序有個防曬,會直接跳到防曬產品來使用,但其實現在的防曬產品都有保濕功能,冬天季節當然不夠,還是必須要在使用之前,加塗乳霜,等吸收後再上防曬,才能在外抵禦傷害面面具到。

4.注意保濕、保水

冬季是一個容易讓臉部流失水分的一個季節,想要肌膚時常保持新鮮、年輕的狀態,通常會透過多喝水來補充水分,另外還可以多吃水果,來補充肌膚的含水量,周期性的敷面膜,也可以讓皮膚有滿滿的含水量喔!

5.防曬最重要的肌膚主修

防曬是每個女生、男生,護膚最重要的步驟,不管你是什麼樣的年齡,防曬不是為了怕曬黑而做,防曬產品最主要的功能,是防止外在環境給予的肌膚傷害,紫外線是肌膚最大的殺手,一旦傷害了,就要花更多時間來挽救。

隨著歲月流逝,肌膚的膠原蛋白無法支撐,就會顯得老氣、細紋多。圖/摘自 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