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不應迴避商談和平統一 作者 許業武
2019/04/11 03:15:36瀏覽693|回應0|推薦8
    台灣不應迴避商談和平統一    作者  許業武
                                    2019年4月10日於溫哥華
三國演義中,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合久未必會分,但分久必合,兩岸統一勢所必然!,


承蒙張明海將軍惠寄大陸「最新台灣方案出炉」的報導,不勝駭異!如果此一報導是真實,台灣人民絕大多數都不會接受。例如,其中指出,「中華民國憲法」內文不必動,只要把名字改為「台灣基本法」就行了。




因為憲法的制定和修改有一定的程序,修憲是一件大事,不是說了就算。尤其報導中指出「XX幾十年不變」,根據什麼?如果和平統一,視憲法為無物,哪能稱之為法制國家?



統一不應設定在中共的框架內,尤其是大陸過去曾一再信誓旦旦的說,兩岸統一,決不是誰吃掉誰。如照這篇的報導,兩岸統一中華民國不見了,不是消滅中華民國,併吞台灣是什麼?中共言而無信?奢談兩岸和平統一?




兩岸和平統一,因是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共議統一後的中國。中共首先必須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台灣不應迴避談統一!最好在一國良制下和平統一,如此,可促進大陸民主化。若採一國兩制,當然也是一種可行的方式。因為一國兩制的模式很多,例如,聯邦制或邦聯制等,都可供參採借鏡。



黃光國教授「別拿一國兩制嚇唬人」一文中,提到「一國兩憲」,我覺得也是很好的安排。如採「一中兩憲」既不是聯邦,也不是邦聯,而且在國際也有先例,像坦尚尼亞聯合共和國和尚吉巴之間的關係,便是「一國兩憲」。




2009年2月大陸前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坦尚尼亞時,與坦國總統基克維特舉行會談,同一天他又會見了尚吉巴總統卡魯姆。令人不解的,一個國家怎麼會有兩個總統?而且在國事活動中都得到外國元首的正式會見。




 
由於坦尚尼亞聯合共和國是由坦尚尼亞(大陸)和尚吉巴(島)兩部分聯合而來的,以前是各自獨立的國家,作為聯合共和國一部分的尚吉巴,目前仍有自己的憲法與總統。



坦尚尼亞和尚吉巴之間的關係,因是「一國兩憲」,都未喪失自己的主權。而且作者指出,位於東非的坦尚尼亞面積94萬餘平方公里,位在東非外海的尚吉巴面積2600餘平方公里,是一個海島,坦尚尼亞人口約4000萬,其中尚吉巴近120萬,面積比例約365比1、人口約34比1,中國大陸總面積與台灣的比例約268比一、人口約56比1,兩者極其相似。兩岸和平統一,此一模式已有先例,當可參考。


兩岸商談和平統一,台灣不應迴避。台灣應有自己的主張,若一味拒談,時間不在台灣這一邊,對台灣恐怕越來越不利。若綠營要和大陸對抗,以卵擊石,台灣將萬劫不復!這是台灣人民必須深切體認的。

习总决心任内解决?最新台湾方案出爐!

 YouTube (感謝張明海將軍提供)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25426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