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後金色的陽光
2015/03/26 14:07:15瀏覽83|回應0|推薦0

一走進“森林”咖啡屋,我就看見了羅佑。我按捺著緊張心情,慢慢地朝他走去,他坐在一個靠窗的角落裡,眼望窗外,抽著一支煙,很鬱悒的樣子。我的心不由得酸痛起來。我真想跑過去,奪過他手中的煙。我想對他說:我喜歡你。我想對他說:我希望你快樂。我還想對他說:你有什麼煩惱和憂傷,我都願意與你一起承擔。然而,我什麼都沒有說。我只是靜靜地走過去,靜靜地坐在羅佑身邊。我不想驚動他。我知道他正陷在某種哀傷裡。羅佑卻扭過頭來,很歉意地向我笑了笑。他說:“你來了。”他又說:“我因為早來了一會兒,所以就先叫了杯咖啡喝了。”說完,他招手叫來服務小姐。他問我喝什麼。我看了看他面前的咖啡說:“和你一樣。”咖啡端上來了,我用小匙攪拌著面前的愛爾蘭咖啡。咖啡濃郁苦香的熱氣迎面撲來。隔著熱氣,我能感覺到羅佑正看著我。可是當我抬起頭來時,卻看到羅佑逃離似地收回了他的目光。為僕麼呢?我在心裡問自己。他心中究竟有什麼解不開的結,使他這樣憂鬱?他應該能感覺到我對他的愛戀之情。我也能感覺到他是有些喜歡我的。可是為什麼,他好像又在逃避對我的愛呢?我們在咖啡屋坐了一個多小時。因為兩個人都不是善談之人,所以對羅佑憂鬱的原因,我還是沒搞清楚。幾天後的一個下午,我正在宿舍看書。女生宿舍的傳呼電話響了,說樓下有人找我。我心裡突然就有種感覺,認為樓下找我的人是羅佑。對著鏡子我將紮起的馬尾辮散開重梳梳好,披在肩上。記得在上次喝咖啡時,羅佑說過女孩漆黑如緞的長髮披肩的樣子最動人。我奔下樓去。午後絢麗的陽光下,羅佑正靠著一棵樹站著。他看見我來了,笑了笑說路過學校,就來看看我。我們順著學校的林陰道慢慢地散步。林陰道的盡頭,是一片花園。也許是那天明媚的陽光給了我勇氣,使我放棄了女孩的矜持。我忍不住一語雙關地問他:“難道你來看我,僅僅只是為了同我在這條路上散散步嗎?”我聽到自己因為緊張而顫抖的聲音。在羅佑的沉默中,我感到心中堆積的情感在慢慢上湧,眼淚驟然湧滿眼眶,一顆一顆晶瑩的淚水從我的眼中流了出來。羅佑望著我,抬手輕輕地為我擦去眼淚。我從他潮濕的眼睛中看到了他心中對我的心疼和憐愛。那時,午後金色的陽光透過樹縫撒落在我和羅佑的身上。我聽到天宇間最好聽的磁性聲音對我說:“別哭了。我心愛的女孩。我喜歡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wlagsgg&aid=21779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