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蘋果樹迫不及待開花
2021/01/10 12:06:32瀏覽591|回應2|推薦40

第一次看蘋果開的花,心裡很感動,我一日看三回,看都看不厭。看那粉紅的花朵,就是舒心。

一開始,我只種了兩棵,一棵是紅蘋果,一棵是富士蘋果。紅蘋果先開花,我就專注看那開花結果過程,小果子成形後,才叫可愛,叫人看得不忍釋眼,感動這天地養的子民這麼耐看。等待的日子有點難熬,彷彿等了好久,才見蘋果大些,這下子,問題來了: 要怎麼看,才看得出蘋果熟了?什麼時候要把蘋果摘下來?

還沒有找到答案,蘋果就自落下了。我想蘋果究竟熟了。把落地的蘋果撿回屋裡,竟然不忍吃那果子,放在廚房櫃檯上,擺著好看,看了一些日子,想遲早總得吃了,免得壞了。誰知,那果子是壞了,外表看著好好的,裡面卻要爛了。相必是掉到地上時碰壞的。

那已經是前年的往事了,去年,我學聰明,在蘋果樹下堆了厚厚一層碎紙,像舖著彈簧墊似的,還是弄不明白如何辨識熟果,但果子一掉進碎紙堆,我就撿起來,全吃了。

兩三個月前,才吃了那幾顆蘋果,然後蘋果樹就落葉了,看了兩三回蘋果開花,都是在春天抽新葉芽以後的事,沒想到光禿禿的孤枝竟迫不及待綻放漂亮的花朵,國曆年才翻新,夜裡,室內溫度都落在攝氏十四度左右,外面必然在十渡以下,細嫩的花朵不怕寒似的,早早開花,要結果。看不懂這蘋果樹在走什麼歷程。只能靜觀,耐心等待其變化。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kehi&aid=155259190

 回應文章

火巖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3 15:54
蘋果花的確美麗,結果的樣子也叫人看不倦。謝謝來訪。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0 16:39
我在田尾 公路花園  看見蘋果開花  十分美麗。FB 駐美國華盛頓州的朋友 家外面也有蘋果樹, 開花真是

美麗。 結果 就更美了。 讓人很讚美。
傾聽土地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