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的鴉片
2009/04/29 04:32:24瀏覽496|回應1|推薦27

 

img221/9853/22908574as7.gif

大熊是讓人羨慕的一對 從校園道出社會感情從未改變大熊是出色廣告設計淳在廣播電臺工作
她聲音甜美到"冰都會溶化"
當時在學校單聽她的聲音 就要追求的男生多到數不清
去年夏天她們宣布喜訊 我們都滿心期待這對佳偶的婚禮
淳卻在某凌晨返家出了意外
她為閃避突然出現的小狗..發生嚴重車禍
送到醫院已經不治了..我難忘當時的光景
大熊緊握淳冰冷的手直說:我帶妳回家
他最後攤在地上放聲大哭...


的告別儀式之後 大熊患重度憂鬱無法工作
整天就窩在他跟淳買的度假小木屋
蕭蕭很擔心大熊的狀況 但誰勸不動他
蕭蕭說:.只有你可以.你說的話他還聽得進去
我就專程請假去趟三峽. 大了多電話都在通話中
手機根本未開機 .我還是決定去一躺
在轉角某路口就看見熟悉身影 .除了憔悴消瘦些
大熊笑起來還是有那股陽光氣息
以前大夥稱他跟淳是陽光薔薇的組合
如今薔薇沉睡了陽光漸漸失去能量了..
我有種人事已非的稠帳 .他很驚呀看見我
手中還握著公共電話筒. 正想問是否電話壞了...
就聽到熟悉甜美聲音從話筒傳出..
[這是淳跟大熊的家.我們不在喔...]

原來他不斷打給自己. 只為想聽淳留言機的聲音


我們直到進屋子都沒說話
他開口就問我哪裡有比較行的觀音落
他說他去好多地方都沒見到淳
[你也為阿不去了好幾次.最後你看見了嗎?]
大熊從茫然的眼神燃起一絲光亮
[我去好多次都沒看見.最後去找禪院的師父]
他聽我這麼說連忙又問:[他很行?看到了?]
[師父說只有一個方法]我說.
 [比觀音落更行的方法?]他問
我把手舉起來又放下 大熊錯愕失望看著我
我輕輕把他的手舉起來又放下 那刻我泛著心疼的淚光...
[師父說你必需放下.不然你什麼都看不見..]
我說到最後聲音變得好小 彷彿在對自己說話
我說得好心虛
[我辦不到..葵...我不能..]
大熊猛搖頭不段重複說 我彷彿看見我自己
在思念到發狂極限
那原本被我歸類迷信的觀音落
變成思念的鴉片...


[你很愛淳對不對?那我問你後不後悔?]我問
[我不會後悔.就因為我那麼愛她所以我放不下]他哭了
[儘管受那麼多折磨.你都不後悔.大熊.我們要珍惜是這樣愛過的我門.那就要放下.如果你相信人間天堂.相信今生來世.你相信她美麗魂魄還在你身邊.就放下吧!讓她好好走.不要再漂泊.她該去她該去的地方...]我說
[葵.我現在才明白妳的痛...921之後我去看你.你問:我還活著嗎?
這裡是天堂還是地獄.我為何還活著?..葵..我為何還活著?.....]
大熊漸漸從失控情緒平復.聲音還微微顫動
[你還活著.因為有愛...我們必需放下.再痛再傷都要放下.
我們才能再重新感受這個世界.因為這個世界曾經有淳呼吸過愛過.
你不可以恨這個世界.有一天.天使會重返人間.會用愛在人間重新築構天堂]
這是我去年在海邊寫的瓶中信.
寫給阿不.我相信她會收到的.在思念的深藍海岸線.天使會因為愛重返人間.



<ㄚ不>是在九年前的921地震中的罹難者
為了追悼記念所以與她的名字結合取名為(ㄚ不葵葵)

 文:

框架圖檔音樂: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coss31&aid=2897266

 回應文章

passessi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4/29 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