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東最後的祕境,真沒多少人知道!私藏著南方罕見的紅葉和曬秋!
2016/12/05 09:43:40瀏覽245|回應0|推薦4

都說南方沒有秋天,直到來到這裡,

你才發現自己大錯特錯了!

 

倉子下

一個真正冷門的地方,聽名字就冷得發抖吧!

不過它的秋景可真的很溫暖哦,北國已是大雪紛飛,這裡卻陽光正暖。

而且北國秋天的兩個標誌性的美景—紅葉和曬秋,這裡都有。

 

 

攝影/李程

 

 

來自:倉子下楓情客棧新浪博客

它隱藏在廣東的這一個犄角旮旯裡

廣東梅州市平遠縣城東北24.5公里處,屬上舉鎮。

因該村有一高而平頂的大石,貌似穀倉而得名。

 

 

來自倉子下新浪博客

倉子下,

一直不被外界所知!低調深藏!

梅州,可謂是閩、粵、贛三省交界處的一個傳奇小城!它的美沉澱在歲月裡,婉約又大氣!倉子下可謂是“傳奇中的傳奇”。

 

 

攝影/松子

長久以來,倉子下一直不被外界所知。直到平遠有一個網友叫松子,他的老家就在倉子下。

 

 

 

 

是他最早在網上發了以倉子下為題材的片,才引起其他攝影人的關注,紛紛前來倉子下采風,並為這獨特的自然風光和人文風情所陶醉。

 

 

攝影/行走天下

 

 

攝影/天高雲淡

梅州,被稱為“世界客都”,那裡的山水、客家人文、美味佳餚、民居古村有著強烈的地域特色文化印記。

 

 

攝影/李程

一直不被外界所打擾的倉子下,完好地保存著客家風情,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盡顯幽靜,一磚一瓦一桌一椅見證著客家文化。

 

 

這裡的田園風光旖旎美好、民風淳樸親切。人稱“春有梯田耕牛的古樸,夏有翠竹人家的雅緻,秋有古楓紅葉的熱烈,冬有霜壓蒼鬆的高傲。

 

 

夢中家園

古樸的磚瓦房,升起縷縷炊煙,這是我們夢中的家園。村落四周林木繁茂,鳥兒啁啾,溪流潺潺,瀑布飛瀉!

 

 

來自倉子下新浪博客

 

 

攝影/行走天下

詩意田園

峽谷狀的村中間,是一座座線條柔和的梯田,行走田埂間,頭頂白雲,腳下瀰漫著霧氣,如同置身仙境。

 

 

 

 

 

 

幽靜山水,客家風情

視線透過參天古木的間隙,可見青黛的山巒起伏延綿,層層漸遠,愈遠愈淡。

 

 

 

 

來自:倉子下楓情客棧新浪博客

絢爛紅葉

現在每年的12月中旬前後,會有紅葉節的舉辦,吸引著攝影愛好者和騎行者前往這個世外桃源之地。

 

 

攝影/碧漣丫頭

每年的11月至次年1月,景區內的楓葉便開始發紅,叢叢怒放的紅葉,或枝椏挺立,或曲折低垂,儼然一幅野趣天成的誘人畫卷。

 

 

攝影/松子

相比於全國各地傳統的名山楓葉,倉子下的楓葉算不上大氣與美妙絕倫,但在偏僻寧靜的小山村里,突然有一片楓樹林靜靜地藏在這裡,給人一種意外的驚喜!

 

 

來自:倉子下風景區新浪博客

每年一次的民間節來臨,林間的古民舍貼上紅紅的對聯:“紅楓催逸興,葉茂富家山”、“題詩紅葉巒峰秀,攝影倉山天地春”、“倉山賦彩、紅葉題詩”。

 

 

來自:倉子下風景區新浪博客

曬秋喜悅

片片如詩箋般的紅葉又與聳入雲霄的累累紅柿、隨意散落的點點野菊相映成趣,將這個小山村一年中的色彩推向了高潮。

 

 

這裡的曬秋沒有皖南古村和江西篁嶺的聲勢浩大,但這承載泥土深情和農人喜悅的曬秋,也是倉子下人最驕傲的風采。

 

 

紅彤彤的秋果在院場裡、門前空地的曬架上,懶洋洋地曬著太陽,成為攝影師競相追逐的拍攝元素。

 

 

在倉子下你可以這樣玩

1、自駕或騎行倉子下,並在此宿營,感受原生態的山水氣息;

 

 

 

 

攝影/行走天下

2、紅葉節期間有時會有樂隊助興,喜歡音樂的你千萬不要錯過了這麼文藝範的紅葉節;

 

 

 

 

攝影/行走天下

3、參加村里的打糍粑、磨豆腐、古法榨油等傳統客家風情活動;

 

 

 

 

 

 

攝影/松子

4、拍攝參觀曬秋,感受農家認豐收的喜悅;

 

 

攝影/松子

5、夜宿於此,仰望星空,找回兒時數星星的快樂;

 

 

既然來了倉子下村,就到周圍好好逛逛吧!

你可以百丈大峽谷中下游的親水棧道,聽潺潺流水聲,觀瀑布群眾之壯美,愜意美好。

 

 

龍文自然保護區,原始森林,紅豆惹相思

實際上倉子下是龍文自然保護區的一個核心區之一,另外一個是百丈礤峽谷。龍文自然保護區是粵贛閩三省交界處連片面積最大的常綠闊葉林區。

 

 

這個原始狀態的森林中生長著大量的紅豆樹,結有大量的“相思子”,紅豆遍地,,所以又取名為“紅豆林”。

 

 

百丈礤峽谷:原生態靜心之地

百丈礤峽谷呈東西走向,長約七、八公里。因峽谷落差大,瀑布飛濺,高度百丈不止,故起名為“百丈礤”。

 

 

去了倉子下,也順便去百丈礤峽谷遊覽一番吧,那裡的景色很原生態!百丈礤峽谷距離倉子下村約五公里。

 

 

沿百丈礤一、二級電站水渠前行,如同身在林縣的“紅旗渠”,腳下就是萬丈深淵。

 

 

“橫看成嶺則成峰,遠近高低卻不同”,壯美的絕壁風光,讓你禁不住駐足觀看。石壁、石縫、青松構成了一幅巨大的水墨畫,氣勢恢弘;

 

 

斜倚在絕壁之上的松樹、石板上的藤蔓、澗底的水流、盤旋的老鷹,讓人感受到強大的生命張力。

 

 

倉子下,如詩如畫的村落,飄逸錯落的梯田,一瀉而下的飛瀑,浪漫相思的紅豆,風情萬種的楓葉,濃郁的客家古風.......

觸動了你的心弦嗎?

 

 

 

想去自駕的,這個秋天走起吧!

平遠縣上舉鎮畬腦村倉子下線路圖:

起點梅州市區→梅江區城北鎮幹才村(G206國道)→平遠縣長田鎮(G206國道)→平遠縣縣城平遠大道南沿環島行駛20米,在第1個出口右前方轉彎進入柘東路(S225國道)→ 沿S225行駛3.5公里,右前方轉彎進入S332→平遠縣壩頭鎮(S332國道)→平遠縣東石鎮→(S332國道)→到東石鎮雙石村走(X036縣道)→平遠縣上舉鎮畬腦村(X036縣道)→停車場終點站。

 

   原文https://temai.snssdk.com/article/article/index/?id=10061878&source_type=12&content_type=1&tt_group_id=6359359229270327554                  

                          引用網址http://blog.xuite.net/p201201/10312/473257505                                                                         文章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p100200/84073380           

 日誌用相簿21131075235.jpg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100200&aid=84073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