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驕傲!二十四節氣申遺成功,原來它竟是最實用的旅行攻略!
2016/12/05 09:39:39瀏覽212|回應0|推薦1

春雨驚春清穀天,夏滿芒夏暑相連,

秋處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

11月30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通過決議,將中國申報的“ 二十四節氣 “,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

 

 

二十四節氣指導著傳統農業生產和日常生活,被譽為“ 中國的第五大發明 ”。

小檬真的很驕傲,這是我們聰明的中國人,智慧的結晶,網友們也是紛紛祝賀,喜大普奔!

 

 

二十四節氣,在四季輪迴流淌,不曾虛度,

過二十四節氣,人們感受天氣的變化!

 

 

二十四節氣到底有多厲害,總呆在一個地方的你怎麼能感覺得到,在國內,二十四節氣最值得去的地方,還不快去體驗!

立春—福建·廈門

很多人不會想到,這個時候這個城市竟是如此美麗!初春的廈門,一切都是那麼靜悄悄的,沒有擁擠的人群,漫步在路上,說不出的舒服!

 

 

 

雨水—江蘇·蘇州

水巷小橋多,人家盡枕河。順著春水,當小舟一波三搖地劃入水巷深處,蘇州不經意間,流露的是纖姿弱態的春日風韻。蘇州,就是這需要慢步細行的溫柔鄉。

 

 

 

攝影丨天平紅楓

驚蟄—江西·婺源

“青山嚮晚盈軒翠,碧水含春傍檻流”。村村是畫,步步皆景。山水間飄渺著的朦朧霧紗、古意盎然的民居、石徑、廊橋,青山綠水桃紅柳綠環繞其間,全然剔透著一派水墨丹青的韻味。

 

 

 

春分—浙江·烏鎮

春天,似乎一直與江南水鄉脫不了關係。暖陽照射下著烏鎮,徐徐微風,滿滿都萬物甦醒的味道。此時,清晨的烏鎮一如著了古樸素群的少女,靜默著等待愛人.

 

 

 

清明—河南·開封

清明時節到古都開封去逛逛清明上河園,或許伴著絲絲細雨,恍若穿越至宋朝。

 

 

 

穀雨—雲南·大理

蒼山洱海,蝴蝶泉邊,杜鵑花開,大理的風花雪月在靜謐中悠遠,美得不經意卻那麼沁人心脾。

 

 

 

立夏—浙江·杭州

杭州,曾經因為一句“上有天堂,下有蘇杭”而成為人們印像中天堂的化身,小荷才露尖尖角,西子湖畔,讓杭州至今仍保持著大家閨秀的風範。

 

 

 

小滿—雲南·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有神聖的雪山,幽深的峽谷,飛舞的瀑布,被森林環繞的寧靜的湖泊,徜徉在美麗草原上的成群的牛羊,在這裡,太陽和月亮就停泊在你心中。

 

 

 

 

芒種—雲南·哈尼梯田

是哈尼族人1300多年來生生不息地"雕刻"的山水田園風光畫,山光水影、醇厚民風、氣象萬千的梯田。

 

 

 

夏至—黑龍江·漠河

夏至是看北極光的好時候,是中國境內唯一可觀賞到北極光和極晝現象的地方。

 

 

 

小暑—山東·青島

夏季的燥熱當然需要一些海風來吹散啦,穿上沙灘拖鞋,踩踩沙,淌淌水,感受青島的舒適。

 

 

 

攝影丨青島老李

大暑—雲南·昆明

四季如春的昆明,陽光是柔和的,景色是絕美的,來這裡度過盛夏,再好不過啦。

 

 

 

立秋—四川·若爾蓋草原

雖已經到了立秋時節,可若爾蓋草原的壯美依舊,草原廣袤無垠,水草豐茂,牛羊成群。

 

 

 

處暑—甘肅·敦煌

敦煌在多數人腦海裡都意味著荒無人煙的景象,悠久的莫高窟、奇妙的月牙泉和鳴沙山、還有那殘缺的玉門關,共同訴說著敦煌的滄桑歷史與美麗傳奇。

 

 

 

白露—遼寧·盤錦

陽光明媚,空氣清新,此時紅海灘紅艷似火,是觀賞瑰麗奇景的最佳時間,釀造出一片片旺盛的生命力。

 

 

 

秋分—新疆·喀納斯

在這裡茫茫的草原包容著幽深的原始森林,神秘的湖怪、古樸的圖瓦人、變換的湖水、秋日的金黃都讓人痴迷。

 

 

 

寒露—內蒙古·額齊納

曾有人說過:如果你愛一個人,就帶她去看額濟納的秋天,因為那是美景的天堂;去看那美麗的胡楊林,倒映在湖面的平靜,亦或是在沙漠中的屹立。

 

 

 

霜降—四川·九寨溝

“九寨歸來不看水”,是對九寨溝景色真實的詮釋。這裡像是上帝打翻的調色盤,繽紛多彩,美得不似人間。

 

 

 

立冬—四川·米亞羅

金秋時節,萬樹奼紫嫣紅,爭奇形怪狀鬥艷。斑斕的色彩與藍天、白雲、山川、河流構成一幅醉人的金秋畫卷。

 

 

 

小雪--青海·青海湖

這時的青海湖已經開始結冰,遼闊的湖面上冰封玉砌,好不壯美。

 

 

 

大雪—安徽·黃山

山頂的霧凇,翻騰的雲海,冬日的藍天,這個時候爬山,別有一番趣味。

 

 

攝影丨影作品

 

 

冬至—黑龍江·哈爾濱

冬季,是她最漫長的季節,也是最迷人的季節,雪花悠然飄灑,大江冰封橫臥;以冰為磚,以雪為牆,巧手的工匠,用它們築成一個個夢幻的城堡。

 

 

 

小寒--黑龍江·雪鄉

雪鄉的霧凇和日出會很漂亮,屋簷雪掛和雪蘑菇在大自然的雕塑下全面展現出來,在這裡滑雪,滑雪圈,小住幾日,一定會愛上這裡的。

 

 

 

大寒--海南·三亞

當北方處於冰天雪地之中的時候,不妨來三亞過個溫暖的冬天,在沙灘悠閒散步、沐浴傍晚溫和陽光,在海邊玩耍,在雨林裡面呼吸健康,欣賞自然奇觀,一切都是那麼令人享受。

 

 

 

春夏秋冬,輪迴交替,

孩子成長為大人,農作物從發芽到收穫。

時間真的是一個神奇的東西

可是,時間又最怕“等”,

所以想到什麼就去做吧,只要是你認為好的!

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收拾行囊,出發吧,只要是你嚮往的~

   原文https://temai.snssdk.com/article/article/index/?id=10061962&source_type=12&content_type=1&tt_group_id=6359364761376784898                  

                          引用網址http://blog.xuite.net/p201201/10312/473259344                                                                        文章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p100200/84073070            

 日誌用相簿21131075235.jpg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100200&aid=84073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