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八歲前禁止涉足的18個地方
2016/05/17 08:44:08瀏覽161|回應0|推薦2

旅行就是去遠方,去很多很多的地方,體驗不同的心情,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看不一樣的風景。

每一處風景,每一個地方,都有自己沉淀的內心,不是每一個人輕易就能讀懂。

有的地方,甚至會用盡有的人一生的時光。

有的地方,不屬於18歲之前的行走。

因為,你的淺淺的、小小的內心,還不具有足以深入那些風景背後的力量。

你冒然踏入的腳步,踩碎的不只是一地陽光或者塵埃,而是你對於那裡永遠都不可能再回去的一段距離。

 

 

麗江
邂逅一個吉他男孩和一段往事

 

 

麗江的時光,總比別處更為慵懶,在這裡,你只想發呆、玩樂、躺下做做白日夢,生活變的閒散而不真實,漸漸忘記處於怎樣的時間和空間。如果你還不夠成熟,容易迷失,不妨把這一段柔軟的時光留給成年後的自己。

 

 

陽朔
流傳的艷遇傳說和青春無關

 

一度被稱為著名的「艷遇之都」。在這裡,「艷遇」不是一種形式,背後是湧動的無盡欲望,對於青春來說,可以澎湃,可以激情,但不能放縱。穿越一段夜色,需要閱歷作為照耀的光芒。

 

 

稻城
穿越千山暮雪的紅塵獨旅

 

十八歲之前,如果你沒有幻想過和喜歡的人一起向往一片人間淨土,不要著急,你們還有更好的時光來牽手旅行。或希翼或期待,更要如身處高寒淡然處之,內心越是美麗的東西越不可碰,這樣的人生才不會輕易失望。

 

 

德差
每一種色彩都有盛開的理由

 

十八歲以前,很少經歷黑白人生,也就很難懂得每一種色彩都盛放的魅力。不管是前往德差的旅途,還是身處德差的生活,沒有風花雪月,沒有陽春白雪,在哪裡,你將要面對最本質,最簡單的自然和生活,還有內心深處最根本的你。

 

 

格聶
以格聶之名仰望格聶之山

 

在格聶,有著遺世獨立的村寨,有著滿地盛開的格桑花,有著可愛的高原紅,美得來欲辯已忘言,少時的你,很容易在這裡烙上所有的青春印記,唯願龍膽當圖騰,沉弱其中不想醒來,還是待接受過生活的洗禮,在追求中明白了生命和責任和意義之後,再來踏上這片幸福的童話世界吧。

 

 

中甸
走過一次就夜夜夢見的淨土

 

貼近心靈深處的旅途,有著太多深沉的情意,若非有足夠的生活閱歷,定然無法將其看個真切,透明,亦無法領悟到滲透其中的宗教氣息,容易在厚重的時光感中迷失方向。

 

 

西藏
驚艷在每一個生命之中的聖地

 

這是一片有著信仰的神秘之地,廣袤而蒼涼。如果你沒有信仰,來到這裡,很難理解他們的行為和想法;而當你熟悉了這裡的一切,再回到你生活的世界,很容易喪失對世界和他人的警惕。而這些警惕,是保護你不在你的世界裡受傷害的基本準則,也將使你時時懷念那處離天最近的淨土。

 

 

甘南
為你的內心尋找一種仰望的姿勢

 

這是一段充滿宗教色彩的旅行,它要求用一顆洋溢著愈誠與感恩的心來朝拜。年輕的你,請限時不要揭開它神秘的面紗。日後的你,若能找到與內心溝通的方式,能擁有赤城的靈魂,它就離你不遠了。

 

 

新疆
給俗世之身一次絕美的渴望之旅

 

 

新疆之旅對於旅行者來說,身體素質和心裡素質都面臨著極大的考驗。全線基本都是一樣無限的戈壁沙漠和常年積雪的崇山峻嶺,還有冰川,冰河及凍土。而且越是漂亮的地方越是氣候多變,災害頻發,在這裡物竟天澤是你成年後的守則。

 

 

黔東南
山的生活在山的後面

 

這是一片似是而非,虛實難辯的地方,你在這裡的旅行,不是走馬觀花,而是生活體驗,光影斑駁,聲味迷離……讓你疑心身處盜夢空間。心性未定的少年,你會搞不清這是哪,和你旅行的人是誰,甚至不知道自己是誰,最後不願意回到原來的地方去。

 

 

敦煌
漢唐明月下的駝鈴裡沒有回響的誓言

 

這不是一個能讓人悠哉悠哉地躺著曬太陽的地方,這裡有大漠風沙,狼煙落日,醉臥沙場和歷史上最為璀璨的拂教文明,未成年的你,根本無法理解個中的滋味:沉重、孤寂,亦或是驚艷。非經歷過人生的洗禮,你的目光將無法在這裡穿越歲月和歷史。

 

 

瀘沽湖
最有愛情的地方不要隨便談論愛情

 

不沾人間煙火,遠離紅塵紛擾,在瀘沽湖,物質的觀念淡去,只剩下清澈的湖水,寧靜的星空,以及愛與自由的永恒主題。來這裡,你要帶上那個可以相視到老的人,就像湖邊的情人樹,相愛一輩子,相守一輩子。在越自由的地方,愛,越需要尊重。

 

 

大理
等待到慵懶也是一種生活態度

 

如果你還沒有做好準備,拋卻各種理想與責任,從此住在風花雪月裡,慵懶地過一輩子,那請把這裡留給你以後的人生,想較於旅行的短暫路過,大理這座古城,更適合用來長久的生活。

 

 

梅裡雪山 
他們說這是應當和愛人一起去的地方

 

去往梅裡雪山的朝聖路,遠比想像的要危險與艱辛,需要掌握完善的野外登山知識,需要良好的心理與身體素質,還需要大量的時間,如果這些你還不具備,建議你將計劃緩一緩…

 

 

廈門
循著小資的腳跡卻看見了自己的背影

 

在廈門,似乎連空氣都彌漫著小資的氣息,尤其是鼓浪嶼,那是失戀者放鬆心情的著名集中地。假如你還沒有來得及擁有一段惆悵心事,請將這段有關情緒旅程的時間表,往後推遲,再推遲一些。

 

 

婺源
用一次明媚而微凉的眺望洗淨城市的燥熱

 

婺源這個有著太多表情的村落,溫軟而雨水豐沛,纖細微小的憂愁情緒在青苔間彌漫。肅穆而風起清冷,凜冽的回憶在明媚微涼的陽光下瘋長,太多的情感思緒無處安放,不適合年少輕狂的時光。

 

 

海南
 海之角的終點是不是天之涯的起點

 

 

在這個沒有冬天的海南島上,沒有季節的更迭,沒有冷暖的交替,有的只是一如既往的美景和令人身心舒暢的和緩……成長的你,需要的不僅僅是一座只有陽光的海。

 

 

西塘
許一個18年之約青蔥在江南的夢裡

 

在這裡,無論你以怎樣的姿態行走,內心深處總有一處柔弱的地方無處逃離被擊中的宿命。對年輕的心靈來說,顯得有些過於哲學和沉重了。

18歲,期待你有一場屬於自己的心靈旅程!

圖文摘自https://mp.weixin.qq.com/cgi-bin/loginpage?t=wxm2-login&lang=zh_CN 

引用網址: http://blog.xuite.net/p201201/10312/413338984

文章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p100200/57436256  

 日誌用相簿21131075235.jpg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100200&aid=57436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