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湖底步道
2016/04/25 09:02:18瀏覽199|回應0|推薦3

提供/編輯者: A-Chi

位置: 台灣 台北市 北投區

 

沿著湖底聚落步道,串聯無患子老樹平台、百年古厝、豬舍等景點,最後到達湖山國小步道。

 終點選在湖山國小,是因校園有個溫泉泡腳池(僅限假日開放),可讓小ㄚ子小憩一下。

 除了步道外,40砲陣地、晚霞平台、風動石平台等,將是未來會推動的景點。

 來走走小步道吧~~ (註:步道在住宅內,行經時請輕聲細語,勿打擾住戶休息唷)

 

 ▲無患子老樹講古平台。

 來在湖底聚落步道入口會先看到這座平台。

 

 ▲百年老樹-無患子。

 這棵老樹樹齡約有330年囉。他是湖底聚落僅存的一棵,也是社區的共同回憶樹。

 無患子果實是天然清潔劑,昔日湖底聚落廣泛種植,因聚落變遷樹量也跟著銳減。

 

 ▲湖底步道。

 步行約1小時,算是散步型步道。

 

 ▲茶花園(在吳宅後方)。

 茶花又名為山茶花。花期約在冬天到春天。

 早期富貴人家喜愛在家門前種植大型花朵,如:茶花可代表"花開富貴",象徵"好運到"。

 傳說茶花具有去毒避邪及改變風水。

 

 ▲往巷內進入。

 

 ▲腳印介紹-松鼠。

 

 ▲石牆。

 

 ▲百年古厝-許宅。

 屬於正身帶護龍的三合院格局。石牆是安山岩。

 

 ▲石砌牆(人字砌)。

 人字砌是以大小相近的石塊傾斜四十五度交錯疊砌成人字。

 古宅不僅展現早期匠師的功力,也砌出建築美學及細節上的安全性。

 

 ▲茂盛的桂花樹。

 位在許宅旁的桂花樹,生命力旺盛且活力十足,枝葉茂密,花香千里。

 "起家"蓋厝時,希望後代能大富大貴,種植與"貴"同音的桂花,顯貴名望,福蔭子孫。

 

 ▲百年豬舍。

 哇~這間豬窩看起來好高級,好有規模唷。長型、邊間有窗,通風良好,是棟"豪宅"。

 

 ▲豬舍主人-豬夫婦。

 

 ▲黃金洞口。

 早期農業社會"豬"除了代表財富外,豬糞是農田耕種不可或缺的黃金養分。

 這洞口就是農民挖取豬糞的"黃金洞口"。

 

 ▲可愛地豬仔。

 

 ▲巷內,也是住家的後方小徑。

 

 ▲湖山國小。

 

 ▲田園,梯田。

 

 ▲步道小徑。

 

 ▲百年古宅-廖宅。

 站在這裡,宅內的狗狗已在狂吠,應該是踏進他的警告範圍,只好遠看速速離去。

 

 ▲住宅小徑。

 這條小徑引起我的好奇,想走上去看有沒有置高點。

 住家旁的黑犬跳高狂吠,真怕衝上來,再次速速跑開。唉~這一帶的狗狗還真兇。  

圖文 引自http://yo.xuite.net/info/element.php?id=SVxvlfZ9JSJT1NYCuhNK!M    

引用 網址: http://blog.xuite.net/p201201/10312/405978615

文章 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p100200/54414600  

 日誌用相簿21131075235.jpg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100200&aid=54414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