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應台2010北大演講全程影音實錄
2010/09/13 18:13:06瀏覽8074|回應4|推薦20
時間:2010年8月1日

地點:北京大學百年紀念講堂

主題:《文明的力量——從鄉愁到美麗島》

2010年8月1日下午,北京烈日當頭。可以容納一千八百人的北京大學百年講堂座無虛席。

獲主辦單位《南方周末》之邀,龍應台在北京大學百年紀念講堂演講,以《文明的力量——從鄉愁到美麗島》為題,揭示台灣「中國夢」的破滅與嬗變、及民主化的艱辛歷程,期待中國大陸也以文明的力量崛起。

這是龍應台名聞華人世界二十多年來,首次在北大百年講堂舉行的公開大型演講;也是二○○六年她發表〈請用文明來說服我──給胡錦濤先生的公開信〉後,難得被批准的活動。不少人專門從廣西和中國內陸前來聆聽這場演講。

龍應台分享台灣的價值與經驗,希望中國在談夢想時,不是談民族主義、大國崛起,而是以文明的力量來崛起,中國夢的昌盛是這個國家怎麼對待它的外來移民、少數民族或弱勢,不同意見的異議份子,也包括十三億人如何對兩千三百萬人。

演講全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ur1949&aid=4409377
 引用者清單(1)  
2010/10/01 18:31 【Jacaranda 雜記】 歷史課也可以這麼好玩啊?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對龍應台女士在北京大學演講之建言
2010/11/08 10:43
對龍應台女士在北京大學演講之建言,懇請詳閱http://blog.udn.com/hty040014/article,謝謝!

moot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上龍應台
2010/10/09 21:08

這是我們正在討論的話題:

https://city.udn.com/64715/4208647?tpno=0&cate_no=0


長沙遺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影響深遠
2010/10/05 15:03

在北京北大丟下的石頭

這水波將會震盪整個中國

世界華人的良知

影響深遠


Dusky
Could anybody help to stop the slaughter in China ?
2010/10/03 19:18
Could anybody help to stop the slaughter in China ?

Thanks!





Kilgour-Matas Report Confirms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
http://www.theepochtimes.com/news/6-7-7/43638.html


David
Matas Explains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
http://www.theepochtimes.com/news/8-4-11/68973.html


Canadian
Bar Association Recognizes David Matas for Human Rights Work
http://www.theepochtimes.com/news/7-8-14/58765.html

Kilgour
and Matas Nominated for Nobel Peace Prize
http://www.theepochtimes.com/n2/content/view/29961/